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少年医病途中不幸身亡 家长状告学校救治不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2: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0日凌晨,13岁的重庆足球少年张大凯在回重庆医病的途中不幸死亡。张大凯是山东鲁能足球学校的学员,前不久才转为U13的正式球员,并且在中国足协注册,号码是MA59352。张大凯的爸爸还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国内注册U13的正式球员中,只有他儿子是重庆人。

  15日,跟随球队在广西北海冬训的张大凯出现呕吐、头晕症状,之后被医生诊断为慢性硬膜下血肿。据张大凯家长介绍,当时医生建议小孩住院治疗,而学校队医却拒绝了这一要求。家长认为儿子最终不幸身亡的原因,就是学校不愿意让孩子住院,延误治疗所致。为什么不让小孩住院?对于这个问题,张大凯母亲告诉记者,学校给他们的说法是因为当地医院条件不好。为了向学校方面求证,记者马上拨打了学校王领队的电话,不过当记者表明身份之后,他让记者直接与学校联系,“我们已经把事情的详细经过告诉了学校,你要采访只能找学校。”此后记者又联系上张大凯的教练王小龙,当时他也不愿意多谈:“我们已经在北海当地公安局录了口供,你要了解详细的情况,请到北海来。我觉得电话里说不清楚,而且我们还有其他队员在训练,我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影响到他们,好不好?”之后王教练便挂断了电话,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最终鲁能足球学校李学利校长告诉记者,张大凯在15日去训练场的途中出现呕吐、头晕的情况后,校医立刻送他到医院,“其实我们当时是在医院治疗的,因为考虑到当地医院条件不好,因此才没有答应住院。当时家长来接小孩的时候,我们也建议先让他休息几天再走,而且最好不要坐火车,不过他们还是选择坐火车回去。”

  “而且孩子被接走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也不清楚。”他最后对记者说道。学校方面已经对这件事情进行了全面了解,将会采取司法手段进行解决。“我们完全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们也会采取客观、公正的态度来对待这件事情。”对于孩子家长提出的2个月前孩子遭遇轻微脑震荡,李校长表示,“运动员被撞受伤是常事,而且后来张大凯看上去已经好了。”

  (转载自《重庆晨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