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多数裁判都认可张健强 他亦助推了01年世界杯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目前担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的张健强与中国足协的两位巨头南勇和杨一民一起“失踪”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曾与张健强共事过的中国足球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老实”、“本分”是他们对张健强评价得最多的词汇。

  “张健强是山东人,实在、本分,对朋友、同事都很好。”一位曾与张健强有过不错私交的足球人说道,“他非常好学,虽然年轻的时候没有担当过裁判员的工作,但他在足球业务上的水平非常高,还担任过亚足联的讲师。甲A和中超的不少裁判,包括陆俊、孙葆洁,都是张健强带出来的。”

  另一位曾从事裁判员工作的足球人也证实了张健强的业务能力强,“张健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他的英语非常好,而且人很正直,所以,当年在亚足联任职的时候,积聚了不少人脉,而且,他对业务非常熟悉,所以很快得到了亚足联其他委员的尊重。”

  翻开张健强的履历,他曾担任中国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秘书长,以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后来还升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一位足球人回忆道:“张健强在亚足联任职的时候,中国足球发展得很快,亚洲级别的比赛场上,经常能看到中国裁判的身影。”

  在此人看来,中国队能够冲进韩日世界杯,除了张吉龙的金手为中国队抽得一支好签之外,张健强在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的地位,也助推了中国队的出线,“张健强在亚足联的时候,中国队在亚洲赛场的裁判因素上不怎么吃亏,能够得到公正的判罚,哪像最近几年,中国队动不动就有人吃红牌。”

  说到这个话题,这位足球人不得不提中国足协的一些旧事,“当时张健强已经在亚足联升到了裁委会副主席,当时的主席对张健强非常看好,准备培养成他的接班人。结果,有人为了提拔自己人,故意打压张健强,白白损失了亚足联的这份关系,中国足协和中国队就此不再受到重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张健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