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要员被协调背后 中国足球真会有大事件发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4:41  都市快报

  

1月5日,南勇在杭州与业余队比赛时带球突破,不知何时他会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记者 韩丹 摄

  此前一度趋于平静的中国足坛“扫赌风暴”本周再掀波澜。

  尽管期待中的央视第三波扫赌报道一推再推,但从“前绿城队员涉假被警方调查”开始,猛料不断。昨天,某专业媒体报道更是爆出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上周五神秘“失踪”的爆炸新闻。

  中国足球真的会有大事件发生吗?

  改期1月下旬召开的足代会再次被无限期推迟了,因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都“消失”了。他们已经好几天没出现在位于崇文区夕照寺街东玖大厦七层的办公室里了,至于去向,谁也不清楚。

  据足协人士介绍,南勇和杨一民就是最近两天消失的。和他们一起消失的,还有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据悉,南勇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上周五(1月15日),他去体育总局开了个会。此后,足协掌门就不见了踪影,他没有按原计划到越南督战国足,原定本周一(18日)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因为他的缺席临时取消。

  他们究竟去了哪里?他们的失踪和“扫赌风暴”有关吗?昨晚从足协内部传出消息,足协中层以上领导昨天开了一次会,确认了由副主席薛立负责国家队事务,另一位副主席林晓华则负责联赛方面的事务,而此前负责这两块工作的正是南勇和杨一民。这至少证明,两位足协副主席的“失踪”并不是空穴来风。

  寻人

  当事人的手机均无法接通

  足协副主席薛立回应:我不太清楚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了这三人的手机,南勇关机,杨一民和张建强的号码都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办公室电话也始终没人接。有消息称这三人是出差了,但据记者了解,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即便到了国外,这三人的手机一般也会处于开机状态。

  关于这三人“神秘失踪”的另一外说法就是跟“扫赌风暴”有关,有业内人士称这三人很有可能是被调查,或者协助调查。对于这样的消息,足协官方并没有给予确认。

  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之所以怀疑南勇等人跟这次扫赌风暴有关,主要是南勇和此前涉案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私交尚可,尤可为等教练因工作关系也曾和杨一民有过往来。至于张建强,他目前虽然是女子部主任,但在阎世铎担任足协副主席期间,管理过裁判工作。

  记者致电另一位足协副主席薛立,她听说是记者,沉默了几秒钟。问薛立是否清楚南勇和杨一民失踪的原因时,她迟疑了一会说:“我对这个情况不是很清楚……”记者告诉薛立失踪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接受调查时,薛立再次迟疑,“这个,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没听说什么接受调查。”至于这三人什么时候回来,薛立的回答也是:“不是太清楚……”

  寻因

  足协内部人士表示

  有可能去沈阳协助调查了

  但不会有什么大事

  相关新闻

  一个月前曾有匿名信举报南勇

  虽然记者昨天几乎动用所有关系,也无法确切了解到南勇和杨一民究竟身在何方,但也有不少圈内知情人士分析,“他们真正出事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是去沈阳协助警方的调查,毕竟此前已经有了足协官员范广鸣的落网,而且据称即将公布的第三波扫赌进展,就涉及到范广鸣的问题。”

  同时另一位与记者关系不错的足协内部人士也表示,“领导们真有可能是去了沈阳,但是绝对不是外界猜测的那么邪乎,协助调查的可能性最大,而且公安机关在协助调查期间,也要求断绝和外界的联系,此前已经有不少参与协助调查的先例,也没见人人都有事呀。”

  在一切都无法求证的情况下,也许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等待……

  2009年12月15日,足球界多名记者收到一封名为“中国足协黑幕揭秘”的匿名信。这封匿名信将矛头直接指向足协副主席南勇,称他在引入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和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时存在问题。

  据这封匿名信透露,南勇之所以引进阿里·汉,主要是跟一位名为“白川”的经纪人有关,“白川是比利时籍男性华人,其父辈亦是体育圈内人士。2002年南勇赴欧选教练,世人关注,媒体热捧,甚至几家著名媒体纷纷派员跟踪至欧洲。有报道埃里克松的,有报道里杰卡尔德的,殊不知白川早已安排好了南勇的行程,迅速签下了白川物色好的唯一人选阿里·汉,让媒体和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此外,信中还称:“中超联赛2005赛季裸奔一年之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与白川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白川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白川、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白川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

  对于匿名信内容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特约记者 董早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