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诚父亲被通缉涉案高达7000万 离异让父子形同陌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浩报道 1月4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今年第一张通缉令:悬赏1万元缉拿户籍地为武汉青山区的犯罪嫌疑人曾平。从2003年开始,曾平的湖北宜昌天银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高达7000万元,去年年底,由于资金链断裂,法人代表曾平连夜出逃,留下的是近500名受骗者,和一些倾家荡产的家庭。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曾平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很少有人知道,他竟是国足门将曾诚的父亲……

  离异让父子形同陌路

  对曾诚来说,妈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而每次谈起自己的父亲,曾诚总是不愿多提,有时候只是尴尬地笑笑,“家里人都很关心我。”

  在曾诚小的时候,父亲曾平就与母亲离婚了,曾诚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尽管缺少了父爱,但以妈妈为圆点的生活单调又幸福,曾诚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我没有什么烦恼,什么问题也难不倒我”。

  在同龄的武汉队员中,曾诚好静,性格比较内向,平时空闲时间除了看书,最喜欢的消遣就是钓鱼和打台球。这都是曾诚的妈妈从小教导的结果。“从我决定踢球的第一天起,妈妈就教我做人要低调,要与人为善。”也正是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曾诚很听妈妈的话,即便现在曾诚已经到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但因为妈妈一句“现在不许谈朋友”,曾诚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身边的众多追求者。

  常年与母亲相依为命,让曾诚与父亲曾平之间产生了一种陌生感。曾诚在武汉的教练和队友很少有人见过曾平,不论比赛还是训练,大多数人只看到曾诚的妈妈出现在球场,据曾平的邻居介绍,夫妻俩离婚后,儿子与他并无太多来往。“我们做了十几年的邻居,从未见他儿子来过。”

  他曾说不影响儿子前途

  在曾平潜逃后,宜昌天银公司业务员杨燕至今仍想不通曾平为什么会逃走。在她看来,这个公司一直都是曾平的命根子。“他要求我们不能做有损公司形象的任何事情。”

  曾平虽不善言谈,但他对公司员工甚至客户颇为细心,“任何人家里有事,他都会亲自过问。”

  杨燕还和曾平开过一个“玩笑”。她曾问过曾平,“客户这么多钱放在公司,你哪天跑了我们怎办?”当时,曾平并未生气,而是笑着回答,“我不会因为钱而影响儿子的前途。”曾平说的就是现役国门、儿子曾诚。尽管父子之间很少见面,关系也比较疏远,但是,公司员工都能看出,曾平对这个儿子很有感情。“每次当他生气时,只要说起曾诚,他都会变得开心。”当然,有时间的时候,曾平也喜欢看儿子打比赛,2007年土伦杯半决赛与科特迪瓦一役后,当时曾诚一夜之间红透大江南北,看着报纸电视对儿子的报道,曾平高兴了很久,但这一切都随着他的出逃而变成记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