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中国女足都是花木兰 我们整体实力在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15  体坛周报

  1月14日下午,中国女足1比3不敌法国里昂队。此前一天,她们刚刚以1比0小胜老对手挪威。为何能赢世界劲旅却不敌俱乐部球队?一切只因为中国队在对里昂的比赛中雪藏了8名主力。

  与里昂的比赛,中国队除了三名主力刘华娜,李丹阳和刘卅之外,其他主力都处于休息状态,包括对挪威打进制胜球的韩端。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因为平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不长,所以很难打出自己的技术优势,在里昂队高大球员的冲击下很吃力。最终,法国队打进了中国队3球,而中国队只有刘卅打进一球。里昂队实力不俗,拥有8名法国国脚,而且,瑞典著名的球星谢琳也转到了这个球队。中国队的主力在下半场时已经离开了看台,她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进行训练,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15日19点),中国队将和英格兰队对阵,届时中国队将尽出主力。

  没有上场,球队输了,都不会让韩端太过遗憾,在美国大联盟的经历让她更加成熟,也更加全面。打全运会的时候,韩端就觉得在美国大联盟中练的身体,特顶用。“跑完90分钟之后,还有劲,感觉再跑30分钟也没问题。”她笑嘻嘻地说,“美国的比赛节奏快,所以对身体要求也很高。”

  从全运会结束之后的国家队集训开始,商瑞华就坚持让韩端打单箭头,一方面是因为韩端的身体对抗能力不弱于欧洲后卫,另一方面是因为韩端的速度,具备极强的冲击力。而商瑞华安排的进攻战术,就是要求韩端顶在前面,而前卫线由守转攻的速度一定要加快,“这样对方的防线就会有很多空当,我们的进攻也会更有威胁,商指强调的就是前卫和我的距离和联系,我在场上一点都不孤单,队友都在身边。”

  对挪威队的比赛,韩端和尤佳的进球配合,就是一次快速反击的结果,除此之外,对挪威队的下半场第30分钟,韩端还和徐媛有一次巧妙的配合,当时徐媛用脚后跟传球给韩端,韩端在门前扫射入网,但当值主裁判哨给得很偏,竟然吹徐媛越位在先,“其实徐媛根本就没越位,对方有一个后卫几乎就站在门边。无所谓了,反正是锻炼队伍。”韩端说,“现在感觉我们的整体感觉很好,实力在提升。”

  在阿尔坎特的足球训练营里,韩端过得很快乐。闲暇时候,不是在阳台上看风景,就是和队友聚在大厅里聊天、打扑克,或者聚在一次吃每个人带来的零食,这些女孩子,平时在国内的时候,闲暇时间都会用来上网,但这个训练营里,虽然有无线网络,但是需要购买上网卡才能上网,上网卡要二三十欧元,对女足姑娘们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女足的队员们都没有去买网卡,她们也就没法上网和国内的亲友联络。

  “有时候用电脑看看碟,像花木兰啊,2012啊,都是大片。”韩端说,“花木兰应该是最适合我们看的吧?哈哈。大家都想当花木兰!”其实除了看碟,她们也看当地的电视,虽然语言不通,但这个训练营的电视频道,足球节目居多,队员们都在电视上看球赛,“阿森纳对埃弗顿的那场,我们都看了。”

  欧洲的酒店,都不会给客人配备牙刷,拖鞋等物品,何况是这样的训练营,而且,训练营里也没有商店,买东西要到有一小时车程的镇上,好在队员们都已经适应了,所有的生活用品都已经带齐,“每个人的行李都是百宝箱,甚至有人连毛绒玩具都带,而且都在20公斤以内,还不超重,你觉得容易吗?我们女足队员,都是统筹高手。”韩端笑着说。

  记者金山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