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国足主帅候选挂帅卡塔尔 目标直指亚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荷兰人阿德里安塞抵达卡塔尔多哈,在未来两天他将和卡塔尔足协正式签约,成为卡塔尔国奥队主教练,率队争取伦敦奥运会决赛阶段资格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值得一提得是,在2002年国足选帅时,阿德里安塞曾是足协圈定的候选人之一,只不过最后他败在了另外一个英文名字以A开头的教练—阿里汉手上。

  阿德里安塞此前曾执教过卡塔尔联赛老牌劲旅萨德队一个赛季,熟悉西亚足球和卡塔尔足球成为他的最大优势,因此挂帅卡塔尔国奥队也顺理成章。阿德里安塞教练组包括三名成员,年薪达到了150万欧元,不过这个数字距卡塔尔国家队主帅梅苏300万欧元的年薪还有一段漫长的距离。据悉卡塔尔足协为阿德里安塞定下了两大目标。第一是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出线;第二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卫冕冠军。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凭借着东道主之利历史性地夺冠。

  在2002年米卢离开中国后,南勇等人曾到欧洲选帅,其中阿德里安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候选人,只不过最后他的荷兰老乡阿里汉胜出。为了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政府重金打造卡塔尔足球,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都是名帅执掌教鞭,连五人制主教练也来自葡萄牙。

  中国国奥队将参加2010年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比赛,但距今为止,国奥队还没提出任何目标,甚至足协也没有勇气敲定前四名的任务。相比之下,志存高远的卡塔尔足协显得更有魄力。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昆明集训,20日国奥将开始为期两周的葡萄牙之行,据悉其间要进行五场高质量的热身赛。由于上届国奥的耻辱性失败和本届国奥在越南邀请赛上的表现不佳,让外界对这支球队普遍不抱希望。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