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敲定新年目标 争亚洲杯三甲拿世界杯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4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为了备战今年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广州集训了一周后,前晚飞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一周的拉练。这次在广州集训的球员有25名,但中国足协给中国女足前往西班牙的名额是22名球员,因此吕燕、张睿、晋晓梅3人没有获得前往欧洲的机会。

  此前几年,女足都是在广州进行冬训,并在这里打女足四国邀请赛检验集训成果。今年,由于办赛经费的问题,以及被邀请的外国球队失去了之前来华参赛的热情,最终导致今年的广州女足邀请赛流产。为了保证队伍的冬训质量,中国女足不得不远赴欧洲进行拉练。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先从广州直飞巴黎,然后转机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再在巴塞罗那候机7个小时后飞赴目的地阿尔坎特,整个过程长达20多个小时。

  当地时间1月13日和1月16日,中国女足将和挪威队进行两场热身赛;1月15日,中国女足则将和英格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月18日,中国女足将返回广州集训,备战2月6日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但朝鲜女足已经退出东亚四强赛,使得该项赛事的练兵价值大减。2月12日,中国女足结束东亚四强赛回国就地解散,大约放一个星期的假。春节后,中国女足再次在广州集中,然后飞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邀请赛。之后,中国女足就将在成都进行一个月左右的集训,备战5月份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

  自1991年女足世界杯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女足参加了历届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本届亚洲杯前3名的队伍才能获得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资格。现在,中国女足实力下滑严重,而且朝鲜队、日本队的实力略微优于中国女足,甚至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也对中国女足构成威胁。因此,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

  临行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对记者说:“在亚洲,朝鲜队和日本队的崛起,加上我们自身的原因,使得我们和朝鲜队、日本队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线,谁胜谁负都是一线之间。在亚洲杯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杀入三甲,确保进入德国世界杯。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现在必须笨鸟先飞,用更多的热身赛来完善战术、挖掘球员潜力、形成基本固定的战术体系。”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