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洗牌挑战亚足联章程 演疯狂手段只为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6:2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卡塔尔足协为2011年亚洲杯已疯狂。为了让国家队遭禁的头号雇佣军塞巴斯蒂安如愿在亚洲杯上出场,卡足协竟然想出“洗牌”的招数。而且卡塔尔足协这一招钻了亚足联规则的漏洞,让亚足联竞赛部大为头疼。

  中国球迷对于塞巴斯蒂安并不陌生,2008年6月在天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凭借着塞巴斯蒂安的进球绝杀中国队。这个乌拉圭人在2006年获得了卡塔尔国籍,并且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不过在小组赛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上,塞巴斯蒂安因对阿联酋球员进行报复,亚洲杯后被亚足联处以停赛3场的处罚。在距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还有一年多的时候,卡塔尔足协突然想起了塞巴斯蒂安禁赛一事。根据处罚,塞巴斯蒂安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将无法上场,这对志在夺冠的东道主不吝于一次重击。

  不过卡塔尔足协还是想到了妙招,塞巴斯蒂安本身效力于卡塔尔竞技队,这家俱乐部属于卡塔尔联赛中游球队。不过卡足协打算让他租借到获得亚冠资格的3家俱乐部之一,让塞巴斯蒂安上场比赛“洗牌”,从而完成亚足联的禁赛处罚。据悉亚足联竞赛部在收到卡塔尔足协的公函后也比较为难,因为当时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作出的禁赛范围是“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亚洲杯、亚冠联赛、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均属于亚足联主办的赛事,卡塔尔足协的“洗牌”行为也是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

  现在卡塔尔足协还在等待亚足联竞赛部的最终确认,一旦亚足联绿灯放行,这一案例无疑将会为其他亚洲足协打开方便之门。

  (阿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