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黑斗士退休后身兼12项头衔 戏称不抽烟是因抽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2:39  北方网

  和陈培德约好下午4点在他办公室见面,记者三点四十五分到达时,他已经坐在办公室里等候。陈培德今年66岁,虽然已从省人大退了下来,但仍是省政府咨政,而且身兼12项头衔,比如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浙江桥牌协会主席等等。对陈培德的第一印象是此人守时。

  花白的头发,较黑的肤色,矍铄的精神。直观陈培德其人,全无年近古稀之人的暮气。“欢迎你们远道而来,采访我这个傻乎乎的人。”陈培德笑着说。诙谐的开场白一下子冲淡了刚见面的陌生感。随便落座后,陈培德从抽屉里拿出一包“大中华”,又拿出打火机执意给记者点燃。同行的摄影记者不抽烟,陈培德笑道:“那你可吃亏喽,我这里又没什么可以给你吃的东西。烟嘛,也是招待烟,平时不抽,主要是抽不起。”笑声再次充满了陈培德那间十几平方米的办公室。对陈培德的第二印象是老人十分随和。

  早就慕名陈培德的直率和健谈,两个多小时的交谈,更让人惊讶的是,老人对年轻人喜欢使用的、网络上流行词使张口就来。什么“我一定不会自杀,如果有一天死了,一定是‘被自杀’的。”再如时下流行的“杯具(悲剧)”、“餐具(惨剧)”系列,他也是颇为熟稔。一个厅局级干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正襟危坐也就罢了,竟然还会“口不择词”,这是比较新鲜的。与陈培德有过交道的记者曾介绍,采访他只要带去录音笔就行了,回去稍加整理就是一篇精彩的报道。此言果然不虚,这一点老人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和强烈。尽管陈培德以“大炮筒”而著称,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是注意纪律,有一些脱口而出的话,都要善意提醒记者:“讲出去不好。我没有什么,拿我也不会怎样,你们可就不一样了。”

  陈培德敢于揭丑,他不仅仅是揭体坛的阴暗面,有时也自曝一些“家丑”。“我有时给别人讲,我这一辈子是处在女人包围中——我妻子给我生了两个女儿,女儿又都生了女儿。我的下一代应该是‘智慧’字辈的,现在到我这里香火断掉啦。”说的一本正经,听的哈哈大笑。其实,陈培德非常宠爱两个外孙女,采访中老人接了一个电话:“乖,跟外婆去玩吧,我这里有客人。”声音和表情都慈祥得很。陈培德闲暇时候,喜爱打打桥牌、打打网球,领着小孙女公园玩一玩,生活得充实而快乐。大多数时候,陈培德安步当车,用他的话说:“走路一定要走四十分钟以上,才对健康有益。”

  高职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兴,高兴不如高寿。这几条,陈培德大概都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陈培德 扫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