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培德:阎世铎不愿我和对质 要质问他为何坦白从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2:35  北方网

  这么多年我和袁伟民见过好几次面,他不提,我也不愿意主动说,比如我给他那么多封信,前后有5封,他也没说我信收到了。我的人格要自我尊重,我用不着上赶着问他:袁局长,我给您的信收到了吗?他如果不便回答,我这样问他会很为难——收到了,什么态度要说的。他不想表态,我也不勉强他。

  自从阎世铎2002年1月5日离开杭州后,就再也没联系过,没通过话。前不久,是凤凰中文台邀请我去做客,也想邀请阎世铎,没有他的电话,我提供给他们。我说,我非常希望我俩能够同场交谈对话,但估计他是不方便,因为他上去会很尴尬,比如他在杭州时说的承诺没有兑现,对着镜头他怎么说?为什么给绿城这个自曝家丑的俱乐部最重的惩罚?为什么不符合政策,恰恰是坦白从严?这个问题他很难回答。后来,阎世铎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凤凰台给我电话说他不来。他来了肯定精彩!肯定热闹!

  中超这些年天下大乱。我认为现在中国足坛的糟糕局面——包括裁判黑哨、球员打架、打假球、赌球、球迷往下扔瓶子,这一切都是必然的,只是什么时候爆发不知道而已,一切都是几年前打假扫黑被人工流产后产生的恶果。

  扫赌应该

  进行场战争

  转到目前的扫赌话题上,我从开始就说了两句话:第一句,大快人心;第二句,不敢过早乐观。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我第二句话言中了,到现在没听到有什么新的进展。我请大家注意,公安查处的是一个个案,这个个案做好了,就可以交代了。如果还有,再做另外一个个案。

  要是对足球的赌博、假球黑哨做彻查,我2001年时就设计了体育反腐败的三个突破口,一个是中国体育反腐败,足球做突破口;足球以甲B为突破口;如果甲B也困难,那么以我们绿城俱乐部踢假球为突破口。现在,我也设计了三个,如果要把足球,甚至中国体育的反腐败进行到底,那么应该把它作为一场战争来看待!这场战争应该由若干场战役组成,战役中应该由若干场战斗组成,做一个整体设计。我们现在有没有这样做,我不得而知。如果没有,那么公安可以交代了,个案查清楚就行了。最近有没有新的成果出来,反正我是没有听到。可能是成果还没出来,不便于向社会交代,但是我的一种担心是存在的,我希望是“扫赌”再继续推进。能不能如愿我不知道,毕竟我不是决策者。

  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四要四不要”。第一,要将法制坚持到底,不能再让谁随便中途叫停;第二,行规要服从法律法规,而不能让行规成为办案的防火墙;第三,要体现区别对待的政策,而不能再出龚建平这样的事情;第四,要乘胜追击,一抓到底,顺藤摸瓜,一查到底,而不能再半途而废,不了了之。

  陈培德口述

  新报记者赵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陈培德 扫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