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记齐声质疑国足主帅清白 新书揭黑幕百万保险护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42  半岛都市报

  高洪波很干净吗?近日,国内两大知名足球记者《足球报》记者李承鹏和《辽沈晚报》副总编兼体育部主任郝洪军,不约而同在自己的博客上向国足主帅高洪波“开炮”,质问他在这场“反赌风暴”中的清白。李承鹏在博客中列出了 2005年高洪波在厦门执教期间,球队的11场问题球,而郝洪军在列举了2005年10月5日足协杯厦门1:5输给大连的种种蹊跷现象后提出,“高洪波可能真的清白,但他需要用事实来证明自己。证明是他的权利,怀疑也是别人的权利。”

  高洪波“清白”遭质疑

  郝洪军的博客中,更新了一篇题为《高洪波为什么不能被怀疑》的文章,文中称,“从尤可为身上,我会想到他的老搭档高洪波。在厦门蓝狮,高洪波是主教练,尤可为是领队。两人关系十分要好。”

  郝洪军在博文中表示:有人说:“高洪波本人绝对干净,但是他的一个习惯却给了尤可为钻空子的机会。”什么习惯呢?原来,高洪波在国内比赛打客场时,“只要是可以坐火车前往,他肯定会乘坐火车,而放弃坐飞机。”正因为坐火车的高洪波比坐飞机的尤可为晚到,这就“给尤可为做工作提供了机会”。可问题是,假如厦门蓝狮真打了10多场假球,那这些球难道都是客场?如果其中有主场,尤可为与高洪波还有时间差吗?

  涉假比赛场次曝光

  郝洪军表示,在2006年与上海举报人H 先生的接触过程中,H 就提到发生在2005年10月5日厦门与大连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本场比赛,厦门只要主场打平就能晋级,但是,厦门队出场的几乎都是替补,最后大连5:0大胜厦门。

  郝洪军称:当年,H 先生告诉我,“我们做好了这场球,但为保险起见,我亲自又给厦门×××卡里打进10万……该球员客场打大连时没上场,我们特意要求他这场球上的……”最关键的问题是,在这场涉及厦门队能否进入足协杯决赛的关键之役,主教练高洪波竟然没有出现!是役,比赛名单是尤可为公布的,指挥的也是尤可为!

  高洪波应解释谜团

  对于上面提到的那场疑问比赛,郝洪军表示,“我们可以分析出多种可能:一是高洪波根本不同意以替补阵容迎战大连队,于是与尤可为或俱乐部发生争执,负气放弃这场比赛的指挥权;二是高洪波同意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以及比分约定,但为了保护自己,找个理由没有来到比赛现场;当然,也会有第三种可能,高洪波有急事不能到场;至于第四种可能,就是前面提到的‘时间差’了!”

  由此,郝洪军认为,“事情变得很简单了。在这场疑似假球里,许多谜团需要解开。高洪波可能真的清白,但他需要用事实来证明自己。证明是他的权利,怀疑也是别人的权利。否则,在高洪波对这场比赛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之前,人们对他的猜测和联想都是正常的事儿!”

  厦门11场问题球曝光

  《从尤可为11场铁证看高洪波有无打假球》,这是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近日更新的博客文章,在文章里,李承鹏质疑道,“高洪波到底有没有打过假球?尤可为出事了,高洪波还能不出事吗?”

  李承鹏首先点明了尤可为2005赛季厦门冲超的那一年,11场被操纵比赛的具体场次,其中涉及到了大连、成都、四川、河南等球队。

  李承鹏表示,“人们对现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怀疑是有道理的:2005年高洪波挂帅厦门蓝狮,尤可为是那支球队的领队,几乎人人知道,高不离尤、尤不离高……担任过厦足6年总经理的卢光瑞也证明,尤可为不是俱乐部请来的,而是高洪波带过去的,“具体负责的工作也是高洪波安排的,所以我们俱乐部不清楚他负责的具体事务。”

  记者 张强

  ■链接

  新书大揭黑幕百万保险护身

  《足球报》的三位知名记者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的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已经在近日写成,书中披露了一名国足队长涉赌被绑案,2003年末代甲A1200万黑金,子夜时分被黑帮用枪顶着押出家门的教练,尤可为11场涉假比赛的证据以及中国足协不作为的那些鲜为人知的黑幕……

  据李承鹏表示,因为书中涉及的很多人物实在重大,有的家喻户晓,有的甚至官居高位,所以出版方“特意给我们买了三份百万人身保险”。 杜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