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2010计划:集训有5月假期才2周 亚洲杯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还有三天就将告别2009年,迎接新一年的来临,但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她们枯燥的生活里除了训练就是比赛。从2010年1月到5月中旬亚洲杯开赛,女足集训时间长达120天,除去比赛,假期总计只有两周的时间。

  12月27日结束同朝鲜队的比赛后,女足当晚就全队放假,队员也将第一时间赶回家中过个新年。不过这个新年假期只有三天的时间,下月2日全队就将在广州集中,然后在下月10日前往西班牙进行欧洲拉练之旅。在西班牙有挪威、丹麦和瑞典几支欧洲球队在那里训练,可以借机多打比赛。女足的欧洲拉练要一直进行到下月月底,然后返回北京调整两天,再直接前往日本东京参加明年2月6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东亚四强赛被认为是亚洲杯前的最重要练兵,女足将与亚洲列强日本、韩国和朝鲜悉数交锋,交战成绩也将被认为是亚洲杯的风向标。

  明年2月12日,也就是大年二十九,女足全队将从日本返回北京,然后球队就地解散,队员们回家好好过个年,然后于17日左右再次在广州集中,在20日前后将飞往葡萄牙阿尔加夫,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邀请赛,明年3月5日女足返回国内放假五天,然后直接前往成都集中,在那里备战到亚洲杯一直到开打。

  明年在中国本土进行的亚洲杯至关重要,如果中国队无缘前三名失去世界杯资格,那将是自1991年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首次与女足世界杯无缘,这不吝于对中国足球的一次灾难性打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