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赌风暴中名记出书表达心中疑问 矛头指向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0:24  新闻晨报

  这几天,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日子一定不好过。一方面他要迎来自己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主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另一方面名记郝洪军和李承鹏在各自的书中都对高洪波提出了质疑。前厦门队领队尤可为操纵了那么多场比赛,前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难道一直都被蒙在鼓里?“高洪波是否清白,法律应该会给他公正的回答。只是,作为厦门队主教练的高洪波,他带队比赛坐火车的习惯让人迷惑。媒体披露,尤可为已交代出厦门蓝狮冲超过程中有11场假球。如果领队为球队的成绩奔波,只有痴呆才相信主教练一点儿不知道!”郝洪军在书中写道。“如何让人相信这个理由,看来只有弱智的‘火车说’能给予回答了,道理不很简单嘛,作为主教练的高洪波习惯坐火车,尤可为喜欢坐飞机,他们到客场比赛时,尤到得快,高到得慢,他们之间存在一个明显的时间差,而这个时间差就成了尤可为‘做工作的机会’。问题是,假如厦门蓝狮真打了11场假球,那这11场难道都是客场?如果其中有主场,尤可为与高洪波还有时间差吗?如果非说有时间差,那就有这样可能了:厦门队主场比赛,高洪波从不坐球队大巴车,而是从下榻地走到球场,这样与坐大巴车的尤可为产生了时间差。高洪波的时间差意味着什么?相信这个话题厦门体育场里捡球的球童都能回答。”

  郝洪军找出了一场比赛来质疑高洪波,“我们不妨再回到2005年10月5日厦门与大连比赛赛场。是役,高洪波哪里去了?这样一场疑似假球的比赛,高洪波,高,实在是高,时间差都不玩了,他干脆没露面!在一场涉及厦门队能否进入足协杯决赛的关键之役,主教练竟然没有出现,这里面的学问大了!比赛名单是尤可为公布的,指挥的也是他,那么高洪波哪里去了?”“我们可以分析出两种可能:一是高洪波根本不同意以替补阵容迎战大连队,于是与尤可为或俱乐部发生争执,负气放弃这场比赛的指挥权;二是高洪波同意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以及比分的约定,但为了保护自己,找个理由没有来到比赛现场;当然,也会有第三种可能,高洪波有急事不能到场,此时有急事,未免太巧了吧?”

  与此同时,李承鹏也对高洪波提出了相类似的质疑。李承鹏写道:我们很想认为高洪波没有问题,可一个专业概念是,按球队规矩,所有比赛的主力阵容都是主教练确定。那场著名的厦门VS大连的足协杯比赛却很奇怪,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谁胜谁就进军足协杯决赛,从未进军过全国比赛决赛的厦门队,居然派出了替补。据调查,这一周的大多数时间,高洪波都和球员在一起,但临场指挥时,高洪波却不见了人影,这似乎在说明,这场比赛并非高洪波在指挥。可问题是,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高洪波为何又不亲自指挥而交由一个助理教练指挥。这是进入厦门做假最好的切入点,在于2005年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首回合厦门尽遣主力,客场1:1逼平大连队。作为中甲球队,站在可能获得全国杯赛的冠军的门槛上,这本来被外界认为是一场必争之战,但厦门队的首发却令人大吃一惊。在11人中,仅有张天罡1人是双方首回合交锋的首发。此外,队长李鲲,外援乔吉姆、埃孔全部无影无踪。最终实德5:0狂胜,这场比赛实德核心扬戈维奇不能上场,本来是厦门取胜的最好机会。

  □晨报记者 甘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