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全国只有4百个女足队员 国脚收入不如保姆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是一位心直口快的老人。昨天聊起困境中的中国女足,他一肚子苦水:“全国只有400个女足队员,德国是100多万,美国是300多万,你说我们怎么跟人家比?我们有的国脚月入只有1200元,还不如做保姆多……”

  据商瑞华介绍,现在的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很年轻,就刘华娜大一点,韩端、毕妍、张娜是1983年出生的,剩下大部分是1987、1988年出生的,小的还有1990年、1991年的,应该说中国女足能相对稳定一段时间。但女足如何发展,将来怎么落实中央领导的讲话,把校园足球落实好,这是一个问题。

  商瑞华说,这次去巴西比赛,感觉跟人家没法比,他们那到处是踢球的,男女孩在一起,明年她们就搞女足职业联赛了。巴西如果搞起来了,别的地方跟她们踢太难了。

  从选材来说,德国有100多万踢球的女孩,美国有300多万人,我们是不到400人。我常跟队员说:“你们多走运,如果100多万人里选22个踢球的,你们没几个人能选上。”

  当谈到中国女足队员的真实收入时,商瑞华透露,有的省市很重视,比如说江苏,但是队员每个月也就几千块钱。他觉得,如果中国队能拿世界前几名,那薪水肯定要高一点,年收入二三十万元才合理;若在亚洲名列前茅,年薪也有十几万元。现在确实太低了,有的才1200元,跟做保姆的收入差不多。我们现在的体制没有解决好,体工队不是体工队,俱乐部又不是俱乐部,大学也不是大学,女足将来怎么搞,这是一个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