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2009赛事战绩完全回顾 商家军低谷徘徊惨淡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8:59  辽宁日报

  1∶1,27日艰难地在南京战平亚洲冠军朝鲜队,少人关注的中国女足就这样结束了2009年最后一场公开赛事。今年,中国女足大赛不多,但在几项邀请赛中接连大比分完败于德国、巴西等世界一流强队还是真切地表明,队伍依然在低谷中惨淡徘徊。

  昨天,中国女足在南京与朝鲜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第35分钟,朝鲜队率先破门;第55分钟,韩端头球建功扳平比分。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尽处被动,最终1∶1逼平对手堪称幸运。

  2009年,中国女足鲜有大赛。在年初进行的广州四国赛上,中国女足以6∶0大胜新西兰队、1∶0击败芬兰队、1∶0力克韩国队。三胜弱旅如愿夺冠,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今年夺得的唯一一项锦标。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以0∶0战平瑞典队、0∶3不敌德国队、1∶0小胜芬兰队,最终在最后一战中以2∶1战胜冰岛队,获得第5名。

  此后,中国女足远赴欧洲拉练,其间以0∶0战平俄罗斯队,0∶2负于瑞典队。不久前,中国女足曾前往巴西参加邀请赛,结果以3∶0战胜墨西哥队、0∶1不敌智利队、0∶3完败于巴西队。最终,中国女足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2∶0击败智利队。

  回顾2009年,中国女足曾以两个0∶3完败在德国队及巴西队脚下。这表明,中国女足同世界一流强队仍有不小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年初的广州四国赛将因无对手前来捧场而停办,这也彰显出女足国内大环境正持续恶化。从巴西拉练归来,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感慨多多,“不到巴西很难感受到巴西人对足球的热情,在巴西你才知道什么叫 ‘世界第一运动’。我们的差距太大了……”

  放眼2010年,中国女足不乏重要赛事,先有亚洲杯、后有亚运会,特别是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只有跻身前三,才能获得2011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但这对今日之中国女足而言,难度颇大。□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