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将力保女足再败朝鲜 商瑞华:对我们是极大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3:07  新京报
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门前“抢险”。在昨日的比赛中,这样的场景接连不断。
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门前“抢险”。在昨日的比赛中,这样的场景接连不断。

  本报讯 (记者赵宇)如果没有门将张艳茹的神勇,以及中国队球门立柱的两次帮忙,中国女足昨日下午恐怕又要输给朝鲜队了,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姑娘们却惊出一身冷汗。

  最近几年,中国女足始终没有战胜过朝鲜队,去年亚洲杯甚至两次败给了对手。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完全被对方压制,不但被对方在第35分钟打进一球,而且还让对方形成了多次围攻门将张艳茹的机会,多亏后者发挥出色,扑出了对方三个必进球。

  看到如此被动局面,主教练商瑞华频频换人,中场休息时甚至大声提醒队员,“放开了打,平时怎么练的就怎么打,别对方一逼抢凶了就不知道怎么踢了!”

  老商这么一吼,中国队明显发生了变化,进攻也开始积极起来。第5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打到禁区内,韩端前点头球攻门得分。“我们还是应该加强防守,在比赛中给了对手太多空间。”韩端说。

  经过90分钟的鏖战,1比1的结果被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其实就在比赛结束前,朝鲜队还获得了两次绝好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全被中国队的门柱挡出。“我们在比赛中确实比较幸运,对方的好几个球都被门柱挡了出来。”韩端说自己的体能还没达到最佳状态,“腿在比赛时有点抽筋,所以我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把体力拉上去。我们这个队伍还是很有希望的,大家在下半场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只要坚持走下去,中国队还是有可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的。”

  29日,中、朝两国女足将进行第二次交手。

  ■ 帅论

  商瑞华:对我们是极大鼓励

  带女足这么多年,商瑞华深知朝鲜队的厉害,他也很清楚中、朝女足之间的差距,“我承认是有些运气,但这个结果还是不错的,1比1的比分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来讲应该是个极大鼓励,有利于她们建立自信心。”

  总结中、朝之战时,商瑞华用了四个字:“努力”、“运气”,他说:“说努力是因为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泄气,下半场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说运气主要是我们的守门员发挥非常好,扑出了对方几个必进球,另外门柱也帮了我们。”

  商瑞华认为,中国队上半场打得过于拘谨,“这主要跟历史战绩有关,之前负多赢少,队员们没有完全放开。在对方凶狠的逼抢下,我们的队员不太敢拿球。不过下半场就好多了,朝鲜队的技术相对比较粗糙,所以只要我们打出配合,机会还是有的。”

  此外,商瑞华还重点表扬了庞丰月、刘卅和张艳茹这三名球员。

  “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瞄准亚洲杯,年轻球员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信心,但还要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尽量克服。”商瑞华最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