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电视台明年与CSPN作别 辽台整合是退出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32  辽沈晚报

  对于广大辽宁电视观众来说,从明年开始,他们将看不到CSPN的节目了:本月的最后一天,CSPN与辽宁广播电视台(原辽宁电视台)的合作将终止,从2007年10月1日开播到现在,双方两年多的合作暂时画上了句号。

  辽台整合是退出主因

  广大体育迷对于CSPN现在已经非常熟悉了,在这个平台上,人们能看到欧洲五大联赛直播、NBA直播、国内综合赛事的直播等相关体育赛事,行业领域内一度都认为,CSPN的横空出世打破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垄断地位。

  2007年10月1日,CSPN试播成功,当时集合了5家非常有影响力的省级电视台,其中,当时的辽宁电视台就是创始台之一,余下的4家为,江苏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新疆电视台。

  一起合作的两年多时间里,当时的辽宁电视台曾往北京总部的CSPN派出了许多工作人员,“双方合作还是比较愉快的”,现辽宁广播电视台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至于辽宁广播电视台退出CSPN的原因,这位人士表示:“主要是我们台刚刚进行了整合,三台合一(原辽宁电视台、辽宁人民广播电台和辽宁教育电视台合并为辽宁广播电视台),整合之后,原有的体育频道被体育节目中心所代替,因为CSPN的里面构成都是各个省级电视台的体育频道,我们的体育频道不在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就不存在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终止了合作。 ”

  辽宁退出后,CSPN只剩下山东,湖北,新疆等几家成员,覆盖地区和观众进一步萎缩,恐怕更加难以经营。

  CSPN经营不善也是诱因

  现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还有部分人员还在北京坚守,等到本月底,他们将全部返回沈阳,回到自己的台里工作。其实,辽宁广播电视台并不是首位退出者,去年年底,江苏电视台就已经撤出,从2007年10月1日到现在,也是有的电视台进来,有的电视台退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频繁的进退现象?

  有一种说法是,最近两年多,CSPN制作的节目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但似乎很难得到商家的青睐,尤其是广告经营这一块,始终没有预期中的那样火爆。如果事实果真如此,CSPN庞大的运营系统在收支上很难平衡,资本运作不顺利,资金链断裂,导致拖欠款现象严重,影响其发展也在所难免了。

  “有媒体说,退出CSPN的原合作方也有被欠款因素? ”相关人士猜测。“我想肯定的是,并不是CSPN这个平台不好。合作即将终止,也不代表我们以后就不合作了。我了解的情况,CSPN找到了新的投资商,明年还会继续报道各项体育赛事。我始终认为,省级电视台联盟,这应该是电视界的一个发展方向,但前提是必须有一个好的运营模式。 ”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