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中小学足球赛激战正酣 元老裁判为活动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54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 李炎图)昨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足球协会和郑州日报体育部等联合承办的2009年~201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郑州站比赛在郑州各中小学激战正酣。尽管是寒冷的冬天,但学生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在华山路小学,平整的人工草皮球场上,华山路小学足球队和农科路小学足球队杀得火热,而陪同孩子一起前来的家长也兴致极高地观看比赛。虽然这项运动在郑州才刚刚起步,但已经吸引众多学校参与,一些传统学校如郑上路小学、互助路小学、管城实验小学等更是热情甚高,昨天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在这次足球联赛中排名暂时占据前列。

  谈到郑州足球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的裁判监督——河南元老级裁判牧文明激动地向记者说:“国家这次下大力气从中小学抓起,又拿出上千万资金在全国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充分表明对足球的关心,郑州是国家首批设立的开展城市之一,这也是提高我市足球水平难得的好机遇,作为从事这项工作的足球人,我们都应该为足球进校园拍手叫好,通过这次活动,从中涌现出来的尖子更让我们欣喜,相信有我们大家的齐心协力,校园足球水平定会有大幅度提高,也只有这样,中国的足球发展才真有希望。”

  本次校园足球活动全国共布局44个城市,郑州被列入首批开展活动的城市。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必须由主管校长负责,设立专门机构,完善专门开展足球活动的场地条件,组织足球训练的教师参加相关培训,体育课加大足球教学的比例,确保全校不少于半数的学生每周有不少于两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在校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足球课,学校必须组织校内班级间和年级间的比赛。

  据悉,此次联赛我市共有46所中小学校参加,每周一赛,分主客场在每个布局学校场地进行,赛期从2009年11月22日开始,到2010年6月12日结束,整个赛期将有创纪录的半年多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校园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