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不向朝鲜发放入境许可证 国际足联将严惩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近日,日本鸠山由纪夫内阁国家公安委员长中井洽宣布:不会向取得明年东亚女足四强赛资格的朝鲜队发放入境许可证,“目前正处于对朝方实施全面制裁阶段,在现阶段当然反对朝鲜人进入日本,即便是体育和人员交流方面也几乎全面停止,在四强赛入境一事上也不例外。”这把日本足协吓了一跳,因为政府干涉足球事务,有可能招致FIFA的禁赛,所以,目前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以及相关人等都在紧急运作,争取早日解决问题,但从现在来看,有一定的难度,今年4月的横滨世乒赛,朝鲜之所以没来参赛,原因之一就在于日本拒绝其入境。

  日本之所以对朝鲜制裁,理由是“绑架问题”: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朝鲜特工绑架日本公民事件。朝鲜2002年承认曾绑架13名日本公民。其中5人已返日本,另外8人按朝方说法“已去世”并向日本移交遗骸及遗物。不过,对于朝鲜的说法,日本一直没有承认,他们认为有17人被绑架,还有12人“生死未卜”,甚至认为还有很多人被绑架。所以,从2006年10月开始,日本就对朝鲜进行全面制裁和封锁。

  现年67岁的中井洽毕业于应庆义塾大学,是经济学士。目前担任民主党常任干事会议长,曾历任法务相、民主党副代表、绑架问题对策总部长,11次当选众议员。在鸠山内阁中,他属于典型的“亲韩派”(韩日议员联盟),排名也在前几位,按照日本《内阁法》,如果首相临时下课,代理首相的顺位来看,他排在第3位。在日本,警察厅是日本警察的中央行政机关和枢纽,掌管日本全盘警察行政事务。有点类似我国的公安部,是日本政府的正式组成单位,国家公安委员会与之同属于内阁府,但警察厅接受国家公安委员会的指导。而且,国家公安委员会有权监督甚至直接指挥警察系统和实际单列的公安警察系统,而所谓的公安警察,就是秘密警察。

  对于“绑架问题”,身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的中井洽态度十分坚决。上任伊始就决定将未认定者的失踪情况视为绑架案积极立案,从而向朝鲜方面施压。今年11月,他不顾惹恼朝鲜,在内阁会见30名失踪者家属及民间团体“特定失踪者问题调查会”代表荒木和博。此后更联合欧盟和美国,向联合国提交决议案要求朝鲜释放被绑架者。不过在12月7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朝“普遍定期审查”会议上,朝鲜宣布“绑架问题已经解决”,此言一出,差点引起两国代表当堂“火拼”。

  而在两天后,中井洽就找到了机会“报复”朝鲜,那就是拒绝朝鲜女足入境。对于中井洽的行为,日本足协感到高度紧张,去年接替谢亚龙成为东亚足球联盟主席的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很挠头,他知道政治是足球的绝对禁区。为了让朝鲜女足(男足在预赛被中国香港淘汰)能够入境参赛,早就和麻生太郎内阁进行了频繁沟通,得到了口头特许,可惜的是,麻生下台,关于朝鲜球员入境的申请12月8日才递交到中井治手里,于是也就有了他的那一番讲话,此外,他还很是不满地说“明知道他们来了要成为重点警戒对象,还要到现在才汇报”,他甚至对日本足协申办世界杯表示不满,认为他们没有提前和自己打招呼,此后,他要求把问题放到内阁会议上讨论。

  如果日本警方真的拒绝朝鲜女足入境,势必被FIFA处罚,不仅申办2018、2022年世界杯成疑,甚至南非世界杯的资格都可能被取消。按照赛程,女足四国赛在2月6日开战,朝鲜首战是明年2月7日打韩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