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点联赛十年最大失误 称十年后或能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6:2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黄飞)中国足球为什么踢不过日本韩国?不是教练不行,也不是国脚太臭,关键是足球基础太薄弱:中国人口是日本的10余倍,足球人口却仅是对方的1/10。有了这个比较,中国足球近些年屡战屡败一点不奇怪——200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研讨会昨在武汉开幕,会前讲话时中国足协官员冯剑明如是说。

  冯剑明指出,职业联赛十余年最大的失误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问题没有解决好。尽管1985年邓小平同志就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在青少年足球上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按照科学办事,做了许多急功近利、违背足球规律的事儿。

  不过现在中国足协已经痛下决心踏踏实实地抓好青少年足球。自今年4月来,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每年拨专款4000万元,联手教育部推出了“校园足球”。半年多来,全国43个城市约3000所中小学开展了校园联赛。中国足协选派的讲师们在全国共进行了39期巡回授课。数千名中小学校长、体育老师、裁判员接受了重点培训。昨日召开的研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回顾和总结。

  冯剑明昨天还说,“校园足球”活动将是一个十年规划。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10年之后或见成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