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外籍球员打主力 佛山志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佛山志拓在自己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失利,3:5不敌联赛排名第二的劲旅番禺明珠队。然而主队的这次出场亮相,确实有足够的理由吸引大家的眼球。

  整场比赛,佛山志拓队很少换人,基本上依靠赛前刚刚注册佛山队的四名上海籍现役国家队队员打完了整场。对此,佛山队主帅赵丽斌说:“尽可能少的换人是因为佛山队的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之间水平差异比较大,而换人则会导致队员间技战术配合出现偏差漏洞。”

  新闻发布会后,赵丽斌谈到了佛山志拓队近期的发展计划,打了几场比赛,佛山志拓队的状态起伏还是很大,而对于我们这支队伍,各个部门都投入了极大的财力物力精力进行支持,所以说我们需要打出成绩作为对大家鼎力支持的回报。引用外籍球员无疑是为了打好比赛,比赛打的好,球队的知名度必然会得到提升。而且,赵丽斌准备带着两支外籍球队征战下一场比赛,两支球队轮换打比赛,增加胜算。从赵丽斌的神色中可以看出,他对此自信满满。

  笔者注意到,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佛山南海足球学校小孩子们的比赛表演,震撼了现场球迷。观众席上五人离席,大家都为孩子们的精彩比赛呐喊助威。珠超公司CEO刘孝五说:“看到了这群小孩子,就看到了佛山的未来。”而佛山志拓队长期使用外籍球员打主力,会不会对本土球员的培养有影响呢?

  而在赵丽斌看来,利用外籍球员打主力,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之举。佛山志拓队现在拥有最正规,最专业的训练系统,这对本土球员的培养都是有作用的。而且已经着手对佛山有足球天赋、喜爱足球运动的小孩子的培养工作。外籍球员的作用是提升球队的知名度,这也是着眼与培养本土人才。

  赵教练所勾勒的愿景能否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我们拭目以待。但愿“佛山志拓计划”真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之举。

  邢皓颖    许沛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