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首个主场虽败犹荣 12年重现职业队球迷爆满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色花珠超联赛第五轮,佛山志拓队迎来了第一个主场,虽然经过一场势均力敌的拼搏,由于运气不佳,佛山志拓队以3:5负于番禺明珠队,但全队落后不气馁,全力拼搏的精神却使得佛山志拓老板陈志雄先生很满意。更令陈先生高兴的是只有1000个座位的佛山大学体育馆全场爆满,还有不少球迷流连在场外。陈志雄先生认为,他组队参加珠超联赛不在于一场比赛的得失,最重要的是影响力!如果志拓能借助珠超这个平台,为推动佛山的足球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就是志拓的最大成功。

  本着这一宗旨,佛山借珠超联赛的平台,掀起了一股足球热。佛山是个有足球基础的城市,也有过佛斯弟足球队在甲B的职业联赛中奋斗的8年,而女子足球更是出了多名国脚、省脚。就拿在刚结束不久的全运会上,广东日之泉队在半决赛中、点球大战神奇扑出两球的守门员植思龙就是佛山市输送的。  

  然而、佛山没有了职业队毕竟12年了,今天佛山志拓队的首个主场、不但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魏启文、佛山市足协主席冯焕升亲临观战。赛前还有前佛思弟队老队员对佛山传媒集团队的五人足球垫场赛,中场休息时还有9岁年龄组的禅城区对阵南海队的表演赛,掀起全场观众的热情。 据冯焕升介绍,全佛山市没有足协的高明区最近也成立了足协,举办了校园五人足球赛。而基础较好的南海区也搞起了“南超”五人足球赛,参赛队有16支之多,其中选派草上飞队参加两广五人足球赛还打进了前八名决赛。 

  佛山市足协正是希望通过珠超联赛这个平台,一方面提高龙头职业队――佛山志拓队的水平在珠超联赛中争取好成绩,以扩大其影响。另一方面在龙头队伍的带动下使佛山市的足球运动更普及、更蓬勃发展,为推动南派足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珠超联赛是个“民办官助”模式的联赛。佛山佛斯弟足球队曾经扛起过“民办官助、独树一帜”的大旗,笔者相信、珠超“雪球”在佛山将会越滚越大,成为广东足球的坚实基础之一。有了这个群众基础,我们的事业何愁不发展!

  秋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