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作人揭范广鸣:是个敬业的好人 为足球鞠躬尽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55  半岛晨报

  足协官员范广鸣在武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但到现在还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被披露。如果不是因为运作广原队前往新加坡踢球,范广鸣也不会和此次扫赌扯上关系。他当年在新加坡的合作伙伴新麒公司总经理王津辉听说他出事之后很是吃惊:“真的非常意外。从我个人来讲,老范绝对是一个敬业的好人,如果没有他,恐怕新麒队在2005年就出事儿了。”

  第一印象极佳

  范广鸣成为此次扫赌风暴中首次涉及到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而他与新加坡联赛又有着紧密的联系。2005年,新麒公司运作一批球员来到新加坡打联赛,他们还邀请了范广鸣帮助管理队伍,并担任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津辉与范广鸣相识很早,而且在他的印象里,“老范”是一个相当厚道的人,“第一次见到老范是在1996年,当时在阿联酋,那时候他可是中国足协的官员。而对于我们球迷来说,足协的人都挺神秘的,而老范一点架子也没有,办事儿特别利落。”

  为新麒心力交瘁

  2005年初,一家赞助商决定以新麒队的名义组队,继续征战新加坡联赛,而范广鸣几乎是以承包人的身份加盟,球队的管理也由他负责。但是当时球队的状况令所有人感到意外,赞助商的赞助款经常不到位,甚至连球队负责人的电话也经常打不通,球员们为了工资奖金开始闹情绪,“当时给老范累得,人都脱相了。”王津辉说。

  2005年的那支新麒队也许是在新加坡踢过球的中国球队中最强大的一支,拥有大批在国内踢球的二线球员,包括罗彤亮、姚立、姜峰等名将。正因为对球队实力有信心,范广鸣在与公司签署的合同中约定,球队必须进入联赛前六名,但最后由于赞助商拖欠款项导致球员情绪不稳,球队没有完成指标。

  王津辉透露,那时候为了给球员发工资,范广鸣把自己一年的收入都搭在了里面,自己一分钱都没拿到。2005赛季结束之后,新麒队正式退出,而范广鸣与赞助商的合同本来是两年,但最后也随之放弃。

  和王鑫合作才涉案

  范广鸣当时为什么那么累?王津辉觉得主要是队伍太难管理,“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鞠躬尽瘁。我们关系不错,他总是因为球员的事儿发火。别看这些球员来之前都说得好好的,但是一旦拖欠工资奖金,就全变了。老范真是付出太多了,平息了很多事儿,也管住了很多事儿,否则那支球队在2005年就得有人被抓起来。”

  球队如何管理,王津辉也是有发言权的,因为他曾经在2003年亲自管理过队伍。后来新麒与球队合作都事先约定,由队伍负责人来管理球队,公司方面不再参与,因此他也特别理解范广鸣的处境,“他这人比较好说话,不爱驳人家面子,这也是他的弱点。”

  2007年,范广鸣又一次来到新加坡,这次他与王鑫和丁哲合作,但没想到因此受到牵连。作为俱乐部管理者,他应该算是失职。不过,王津辉至今对范广鸣非常同情,“他这个人非常敬业,家庭又不幸,孩子因为血癌走了,妻子也得了重病,整个家庭都垮了……”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范广鸣 范广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