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选择性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3:03  北京晨报

  还是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曾经跟好友说过一句自认为特有哲理的话,我说人在回忆的时候总是痛苦的——不开心的回忆自然让人痛苦,而开心的回忆也会因为那份开心已成过眼云烟而同样让人痛苦。长大后发现其实不然,成熟了的人是会选择性回忆的,我们更愿意用最小的代价来记住该记住的,而忘了该忘了的。

  赌球案东窗事发,照理说该是所有人都巴不得撇清和污点球队的关系,忘了那些糟糕的回忆,但偏偏沃森还是把他们和山西路虎曾经携手的证据清清楚楚地摆在网站的首页。我在想,那究竟是一段开心的历史,还是不开心的历史?投了钱,无以为报不说,最终还眼看着球队陷入泥潭,这大概是难以让人开心的事;但曾经满怀理想地为山西足球出一把力,满怀信心地期待着公司能从中获益,大概也曾经让人开心过。段峰或许只是记住了开心的那部分,他说得对,历史就是历史,不能更改,也没有必要更改。既然不能更改,就要坦然面对。

  没错,要坦然,才能面对。但是看看现在的足球圈,能坦然的人又能有几个?当初山西队的组建曾经让沉寂许久的山西足球重新燃起希望,如今山西重新变回足球的一片“净土”,甚至还顺带背上了一抹黑。翻看当初球队刚刚组建时候的采访资料,王珀曾经说“我们要打干净的足球”。这句话现在看来是如此刺眼,或许,在他后来做那些事的时候,同样选择性地忘了他曾经说过的话。孟雁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