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数网友不信扫赌一查到底 又会出现龚建平式替罪羊

  本周三,公安部向外界发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其中,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成为第一支被披露的涉假中超球队。消息一出,广药俱乐部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就成为足坛关注的焦点。是否会降级,降至何处,以及广药降级后明年中超怎么打都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一查到底还是点到为止?这是公安机关披露反赌“第一案”之后,人们心中的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从一些积极以及消极的信息反馈来看,这场被称之为“中国足坛最强‘反赌’风暴”似乎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或将继续升级,涉案人员有可能会被一网打尽;或将就此结束此案点到为止。

  打击赌球犯罪

  绝不手软 

  公安部网站昨日刊文称,近一段时间,打击赌球和假球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此次案件真相的公布,足以揭示中国足球假球、赌球的重重黑幕。文章称,赌球和假球不仅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而且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影响恶劣、不得人心,一直以来是阻碍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一颗“毒瘤”。在打击这一犯罪活动的过程中,公安机关应当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同时,足球环境的净化,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主管部门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足球行业的管理,建立健全有利于足球事业长远发展的规章制度,从机制体制上维护足球的公平竞赛环境,端正行业风气;与之相关的各个部门应携手并肩、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一起下大力气把中国的足球环境整治好。 

  半数网友不信

  一查到底 

  昨日,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的体育频道对反赌风暴进行意见调查,其结果显示:有55.27%的球迷认为,“调查或许就到此为止,找个替罪的就完了”;有23.12%的球迷表示会“静观其变”;只有21.61%的球迷表示,“相信司法部门的办案”。由此可见,有近半数的网友对于本次反赌风暴的力度和深度都抱有怀疑的态度。事实上,不仅是网友,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以及当年的扫黑英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都不约而同表现出了谨慎与有限的乐观。

  假如最终结果正如那55.27%的球迷的猜想一样,那预示着又将以一个龚建平式的“罪羊式”遮羞了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反赌风暴点到为止,相信“球场黑手”在遁迹一段时间后,必然还会卷土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龚建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