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解签亚洲杯入世看交叉 商瑞华:韩国队威胁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11月21日,广州。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把亚洲杯分组的结果告诉了队员们:同组对手是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有三个姑娘在餐桌上尖声叫起来:“怎么能这样分?”但大部分队员都很淡定地听着,甚至表情都没有变化。

  的确,很难说这是个好签还是坏签。A组只有朝鲜和日本两支强队,B组却有3支;但另一方面,朝鲜和日本却是中国队最头疼的对手,能避开自然好。

  “感觉就是比赛呗,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反正这几个亚洲强队,怎么都得碰到,早晚而已。”有些大大咧咧的门将张艳茹,满不在乎地说。这次亚洲杯是中国女足明年最重要的比赛,对这次赛事的重视程度肯定要超过明年的东亚四强赛、阿尔加夫杯、亚运会。中国女足国青和国少先后折戟亚洲赛场,只剩下国家队还有冲出亚洲的机会。明年亚洲杯若能打进前三,就有资格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

  中国女足现在正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集训。这里虽然距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但似乎并不冷清,因为场地周边都是一些向社会开放的篮球场和足球场,人气很旺。每天都有三五成群的粉丝,来到女足所住的酒店里要求签名和合影。一个男孩在酒店里苦苦等着韩端,他带了一个大纸箱子。这是他求韩端的另一个球迷从天津寄过来的,里面全是各种天津的小吃,他又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广州的奥体中心,把它亲手递到了韩端的手中。“很美味,基本上已经被我和徐媛消化了。”韩端笑呵呵地说,“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

  22日晚上,毕妍在房间里看着中国男足的比赛。这是她的习惯,只要有中国男足的比赛,不管在哪里,她都要尽可能地看现场直播。没有国家队的日子里,她就看中超,尤其是喜欢看大连队的比赛。“我觉得这次分组还行吧,我们有信心出线。”她说,“我都没怎么考虑这事,也不可能把所有弱队都分到我们这组吧?其实现在亚洲,就是五支球队的事情,日本整体控球不错,朝鲜作风也不错,韩国进步挺大的,也往技术方向走,澳大利亚比较欧美化,就是靠身体踢球。小组赛其实说明不了什么,怎么分,都要看最后打交叉的那一下。”

  毕妍所说的“交叉”,就是指小组出线以后各组前两名的捉对厮杀,也就是半决赛。半决赛胜了就直接挺进世界杯,输了就只有在三四名决赛中死拼。商瑞华也说,“不管怎么分,真正起决定因素的是最后的交叉比赛。”今年8月,中国国青就是在小组出线后半决赛输给了韩国,三四名决赛又输给朝鲜,首次和世青赛绝缘。因此,中国女足现在担心的,并不是小组赛,而是小组出线以后的形势。朝鲜和日本是目前亚洲最好的两支球队,中国队小组出线以后必碰其一。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小组赛就是坦途。商瑞华认为,韩国队的提升很快,对中国队是个不小的威胁,“好在我们马上就要和她们打一场了。”中国女足将在12月3日从广州返回北京,4日就从北京飞往巴西,参加巴西举办的四国邀请赛,其中就有亚洲杯对手韩国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