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人率球队参与赌球 前武汉雅琪老板周建国被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3:32  半岛都市报

  在武汉队前守门员阎毅落网后,有前武汉雅琪队的球员爆料,该队老板周建国因为涉嫌赌球,已经在早些时候被警方带走,据说,周建国是被当时球队的守门员教练阎毅拉下水的,在2006赛季带领球队参与赌球,而俱乐部投资人参与赌球并被抓,这在本次警方的扫赌行动中还是第一个。

  周建国与阎毅关系铁

  据悉,武汉雅琪老板周建国涉赌和已经落网的前汉军门将阎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阎毅2005赛季从陕西国力退役之后下海经商,一年后重返足坛,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从球员变成了乙级队武汉雅琪的守门员教练。

  作为一名足球投资人,以“狂热、理性、专业”著称的周建国在武汉足球界和整个中国足坛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而他走上赌球之路的机缘正在于同在赌球圈中浸淫已久的阎毅合作。

  赌球毁了冲甲大业

  2006赛季,武汉雅琪在重金收购了彭波、闵劲、薛飞、罗昊、张伟君、吴卓希等中超中甲实力派悍将之后,阵容堪称豪华,论实力,当年的那支武汉雅琪足以横扫乙级赛场。然而这样一支豪华之师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经常匪夷所思地倒在了弱旅脚下,主教练殷立华更是在赛季中途被莫名解雇。

  据武汉某资深足球记者透露,雅琪队在2006赛季冲甲未果的直接原因是老板涉嫌直接“做球”。周建国的如意算盘是,自己在做球大赚一笔的基础之上球队又能顺利冲甲,事实证明,武汉雅琪在一系列“问题球”之后以南区第三名晋级总决赛。但最终事与愿违,他的球队在总决赛中惨遭哈尔滨毅腾点杀出局。2007赛季,周建国宣布球队解散,彻底从足球圈中抽身。

  曾多次倒卖球队盈利

  周建国曾自称,他自己是中国足坛唯一一位只赚不赔的投资人。这句话不无道理。1998赛季末,周建国将甲A球队卖给了红桃K集团,回笼了4000万元的资金,刚好填回了1997年和1998年两年亏损的数字。据说,他把球队卖掉的那一天,满面红光。

  1999赛季,周建国买来了安徽乐普生征战乙级联赛,冲甲未果后将球队卖给四川绵阳,又从中大赚了一笔。2002赛季,周建国卷土重来,买壳继续征战乙级联赛。直到2007年退出足坛,周建国的球队始终与中甲无缘。2009赛季,周建国成为乙级火车头队的第二大股东。(文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