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雅琪老板涉赌被拘恐是假消息 半年前因故已移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51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有消息称,前武汉知名足球投资人——武汉雅琪集团老板周建国因涉赌已被警方控制。周建国被拘与16日落网的前汉军门将阎毅有关。不过,经记者多方证实,此消息可信度不高。

  阎毅与周建国是老相识。早些年,周建国首次投资武汉雅琪时,阎毅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不过,据称,两人真正与赌球发生关系是在2006年。当时周建国出资组建了一支乙级队,刚从国力退役的阎毅出任了该队的守门员教练。

  2006赛季武汉雅琪在重金收购了彭波、闵劲、薛飞、罗昊、张伟君、吴卓希等中超中甲实力派悍将之后,阵容堪称豪华,一度被外界称之为“乙级皇马”。论实力,当年的那支武汉雅琪足以横扫乙级赛场,然而,这样一支豪华之师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经常匪夷所思地倒在弱旅脚下,客战平均年龄不到16岁、当时排名倒数第一的上海东亚一役,武汉雅琪以0比4惨败,主教练殷立华更是在赛季中途被莫名解雇。

  此后,雅琪队还踢了一系列让人看不懂的“问题球”,最终无缘甲级联赛。据有关人士透露,雅琪队在06赛季冲甲未果的直接原因是老板涉嫌直接“做球”。而他走上赌球之路的机缘正是与同在赌球圈中浸淫已久的阎毅合作。

  投资火车头也为“做球”?

  周建国为众人熟知是从1997年接手湖北足球队,组建武汉雅琪并在当年冲A成功。1998赛季末,周建国将甲A球队卖给了红桃K集团,回笼了4000万的资金,不但填回了1997和1998年两年亏损的数字,还小赚了一笔。

  从甲A抽身后,仍醉心足球的周建国又先后多次组队出战乙级联赛。1999年他将球队转卖给四川绵阳,又收获不少。不过在那之后,随着中国足球环境愈加恶化,他在足球上的投资就再也没能有所建树。2007年,周建国宣布球队解散,似乎彻底从足球圈中抽身。

  然而在去年年底,久未在足球圈露面的周建国又突然宣布入股天津火车头队,成为火车头队的第二大股东,并亲自牵线将火车头队的主场从天津搬到了武汉。火车头队以“火车头雅琪队”的名义出战今年的乙级联赛。一周前,该队在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中被湖南湘涛队淘汰。对于周建国入股火车头一事,昨日有人称,无非是为赌球搭建一个载体,以便其在背后操控比赛。

  周建国早已出国

  就周建国被拘一事,记者昨天向圈内人士进行了多方打探,他们均表示不知此事。L君,武汉雅琪乙级俱乐部总经理,从甲A时期就一直为周建国打理足球事宜,直到2007年俱乐部和球队彻底解散。他表示,自己早已经离开了雅琪集团,而且好久都没有跟周建国联系了。其他几名一直在足球方面与周建国合作的教练员或球员也表示,不知内情。

  最终,一位很熟悉周建国的消息人士透露,周建国半年前就因故移民出国了。“他早就出国了,现在说他因为赌球被抓不太可能,应该是假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周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