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中国联赛规模超想像 球员:享受职业球员的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全国总决赛半决赛的比赛在长沙打响。而开赛第一天,作为一项业余性质的足球赛事,加油中国(Chinago)组织方面的规范应为人所称道。

  由于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分别是在上下午进行,因此大约在10点半,笔者就跟随赛事主办方为媒体准备的大巴抵达了赛场。

  本届赛事的比赛场被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场。而在比赛前,看台上和场地边已经架设了数部摄像机机位,以便通过电视进行现场直播。而与此对应,即便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体育场的看台上已经有观众落座。加之体育场的广告牌,各队啦啦队的齐声呐喊,你几乎无法将此项赛事与业余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而对阵的双方也都是训练有素,从教练,到球员,到队医。尽管他们中没有职业球员,但是却体现出了和职业球员一样的职业素养。从列队相互执意,到比赛的一招一式,以及对于胜负的执着程度,都让人们对这些球员和教练员们刮目相看。

  比赛中,曾经出现了这样一个插曲,在沈阳维士地产与苏州锦富队的比赛中,沈阳队被裁判判罚了一个很有争议的点球。沈阳队球员随即向主裁判进行申诉,而球门后正在做准备活动的一名替补球员也向笔者诉冤。“你看到了吧,这绝对是个误判,压根没碰到人!”不过,在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后,沈阳队的球员都选择了平静的接受。球可输,但人不能输,这些球员们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最纯粹足球的魅力。

  同样,所谓赛事的主办方,加油中国也为赛事营造出一个更加职业的比赛氛围。从将帅赛前谈,到比赛后的混合采访,球员专访,视频直播、摄影记者手中长枪短炮轮番轰炸……,这些几乎只有职业球员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在加油中国主办的赛事中,也同样属于业余的草根们。

  在与笔者攀谈中,一名球员笑着说,真没想到还能有向职业球员一样的待遇,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踢球,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愿明年我还有机会参加这项赛事,再过一把职业球员的瘾。

  (新浪体育 高永发自长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