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可为供认出11场问题球 厦门蓝狮冲超有假球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7:11  大河报

  □乌拉

  本报讯 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被警方带去的前厦门队以及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尤可为日前供认,在他任职厦门蓝狮助理教练期间,主要是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有11场球都有问题。

  尤可为在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担任厦门蓝狮的助理教练,当时主帅是高洪波。“厦门蓝狮后来怎么样?降级了。说明他们本身也不具备中超的实力,如果没有问题,当时他们是很难冲上中超的。”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在媒体曝光的第二批涉赌人员名单中,尤可为赫然在列。在很多人看来,尤可为落网是“迟早的事情”。甚至有人透露,去年成都谢菲联做客力帆,比赛开始前10分钟,他看到尤可为在洋河体育场球队休息室里,聚精会神地“下球”,丝毫没有避讳任何人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尤可为也是辽宁足坛的一员猛将。

  相关链接

  总在“关键球队”效力

  尤可为曾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足坛一位名将,中国青年队在1985年获得亚青赛冠军,尤可为当时立下汗马功劳。那届在阿联酋举行的亚青赛,中国队2胜1平夺冠,高洪波包办中国队全部5个进球,荣膺赛会最佳射手。同年举行的世青赛,中国队首战1∶3不敌墨西哥,随后闯入八强,在八强赛中一球小负东道主前苏联队。这是一支让人难忘的中青队,主帅张志诚,主力队员有高洪波、高仲勋、宫磊等,其中也包括尤可为。

  1994年尤可为是沈阳队首任队长。他曾入选施拉普纳时代的国家队,随队参加了1993年泰王杯。退役之后的尤可为于2000年出任云南红塔领队兼助理教练,2004年任丽江东巴队主教练,2005年至2006年任厦门蓝狮队领队,2007年随高洪波在亚泰夺冠,2008年至今在成都谢菲联任副总经理。最近这5年,尤可为所效力过的球队非夺冠即保级,这些球队的比赛时常左右联赛大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尤可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