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联赛拉开大幕 中国内地首个民办职业联赛诞生

珠超联赛拉开战幕,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喆)昨天下午,2009~2010赛季千色花珠江三角洲职业五人制超级足球联赛(简称珠超联赛)于美丽的旅游城市肇庆正式开幕。这标志着中国内地第一个由民间组织主办的职业足球联赛正式诞生。在珠超联赛的揭幕战上,茂名烟酒在线队以2比1击败东道主肇庆天翔队。

  珠超联赛由珠超公司酝酿了一年而诞生,是国内首创的以公司的管理模式运营的地区性职业体育联赛。目前,共有番禺茂德公、广州果王古广明、深圳伍人行、韶关星辰、佛山志拓、东莞松山湖、江门千色花、番禺明珠、肇庆天翔、茂名烟酒在线10支队伍参加首届珠超联赛。珠超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进行18轮共90场比赛。从昨天开打至2010年3月结束,时间跨度达5个月。

  目前,10支队伍共有225名球员注册报名,其中包括4名外援。参赛球员大部分来自各地方体校和退役名将。珠超公司已经完成了总冠名、电视转播协议、球队比赛装备、场地等赞助项目。

  昨天,中国足协五人制委员会秘书长傅玉培先生出席了珠超联赛开幕式,他高度评价说:“珠超联赛的创办,是对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的一次探索。从今天比赛的场面和观众的反应来看,这个比赛很有前途。”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则表示,珠超联赛的举行再次证明了广东足球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这也是广东足球走向深化改革的必然产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