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周末星湖惊艳登场 10球队将进行18轮的捉对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七星岩、鼎湖山、风景如画的星湖岸,11月7日下午3点半,千色花珠超联赛第一季将在肇庆市体育中心荷花馆拉开帷幕。开幕式过后肇庆天翔将迎战茂名烟酒在线队,首轮其他4场比赛将在8日下午打响,分别是江门千色花vs广州果王古广明、番禺茂德公vs南海志拓、韶关星辰vs番禺明珠、东莞松山湖vs深圳五人行。

  开赛在即,珠超CEO刘孝五感慨万千,“珠超现在还是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所有关心它成长的人定会精心呵护!”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再过10年,让我们再回头看看10岁的珠超,那时我63岁,我很有信心!”

  完全公司化运作的珠超联赛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提供了一个范本。与中超对比,珠超的最大优势是公司化,从“让珠超在中国最有钱的地方闹革命”一直是这些参与者的座右铭。

  市场化运作更是让珠超成为商业巨子们垂青的平台。在刘孝五眼里珠超更是快速消费品企业打造品牌战略的阵地,珠超开赛之前,90%的珠超俱乐部获得冠名,尤其是“矮脚虎”赵达裕与茂德公香辣酱的双剑合璧堪称市场化运作的典范,届时赵达裕将带领他的番禺茂德公队再现球场。

  市场化的另一个案例是以“球场可以拼出来!”为口号的赛格地板正式赞助珠超,开辟了珠超未开赛即获得大额赞助的先河。赛格地板负责人郑金磊表示:“珠超的新型体育产业化发展方向让人信心大增。”

  当然,茂德公、千色花、赛格地板、星辰濠景轩、志拓、松山湖、明珠、天翔、烟酒在线、果王、伍人行的背后几乎都是身家亿万的商界巨子,他们除了看中珠超着作市场化运作的品牌作用的平台之外,更重要的是以足球为媒介,以求会友!

  除了公司化运作之外,政府对珠超的关注如雨后春笋,当年在东莞南城有“足球书记”之称的陈建枝调任东莞松山湖管委会之后继续支持东莞足球,此次以老宏远球员和新晋五人制国足队员的松山湖地产队不仅喊出夺冠目标,更要将松山湖高新区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品牌。

  依托于纯公司化运作,同时有专业技术和裁判队伍护航,也不缺少政府支持的珠超联赛创造了一个新型的职业足球联赛模式,“珠超是创造性的、改革的、拓荒的,他的开赛必将在中国足球史上画上浓重的一笔!”中国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

  珠超联赛11月7日开赛后,10支球队将进行18轮的捉对厮杀,首届珠超将于2010年3月28日闭幕。从11月9日开始,本报将设立专题阵地全方位报道珠超,敬请关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