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编军锐不可当击精锐 亚泰U17助陕足杀进全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0:08  亚泰俱乐部官网

  为了鼓励各省市区注重青少年足球发展,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比赛增设了乙组(16岁以下)比赛,参赛的12支球队均来自职业俱乐部,在8进4的比赛结束后,山东队、辽宁队、广东队和陕西队联手挺进四强。而历史性杀入四强的陕西队,取得好成绩的中坚力量则是由长春亚泰U17主力球员构成的。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是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生前未完成的心愿之一,也是亚泰足球“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基础和核心。近两年来,“亚泰梯队建设硕果累累”的喜讯接连不断,各个梯队均在全国各年龄段的比赛中稳居宝座或次席,这对于并不是体育大省的吉林省来说,实属难得。可成绩如此之好的球队却没有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也让众多关注吉林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球迷失望不已。

  其实不然,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四强之一的陕西队,其名单上赫然出现了众多亚泰U17队员的名字,主教练的名字也被编制在全运会秩序册陕西男足中。

  原来,在得知此次代表吉林省参赛的球队并不是亚泰U17(U16-17为一个年龄段)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为了磨练队伍、提高球队技战术水平,U17(除伤员外)就被整体租借至陕西,与其青年队组编成陕西U16,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

  近半年来,球队在助阵陕西顺利打完全运会预选赛后,又参加了“阿迪达斯杯”全国U17足球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并以7战5胜1平1负的战绩为亚泰青训营再添一座冠军奖杯。此后,队员们再次凭借超强的实力和坚定的信念,在全运会赛场上助阵陕西队力克对手,挺进四强。

  如此看来,亚泰U17不仅能够在全运会上提高自身水平,助阵陕西足球取得好成绩,更能够让吉林人民看到家乡体育、家乡足球的希望和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