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足球进入冰河期 人去楼空原汉军基地热土变荒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9: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2006年夏天,武汉俱乐部有了自己的新家,他们从姑嫂树基地迁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周店基地。这一刻,姑嫂树与周店完成了角色转化。而2008年10月2日,徐志强那满怀愧疚歉意的一鞠躬,让周店迅速从足球热土变成足球荒漠。从这一刻开始,湖北足球进入冰河期。

  就在武汉退赛事件快一周年之时,记者怀着复杂的心情再次来到周店。车行到基地门口,一道铁闸紧紧地将基地与外界隔开。看到记者,守门的保安惊喜地说道:“我认识你,你原来常来这里采访。退赛后,就再没记者来了,你是我一年来见到的第一位记者。想想看,退赛也快一年了,总该有人来看看吧。”记者提出进入基地拍摄照片时,这名保安委婉地拒绝了:“上面打了招呼,未经允许不能进入拍照,估计是想让这里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吧!说实话,这么好的一座基地就这样荒废,真可惜!”后来记者与俱乐部留守人员联系,相关负责人以要向上级请示为由,再度婉拒记者进基地采访拍摄。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通过相机拉近镜头来“窥探”基地的变化。“草皮看似保养得不错啊!”“外表看起来还不错,刚刚修剪过。你来之前半个月,这里的草有半米高。对此,消防部门提出意见。这不,草皮才刚刚打理完。”“基地大楼外部还很干净,就是里面灰尘很厚,蜘蛛网很密啊!”“基地保安和一些工作人员,大概有十几个人吧,时不时会清理一次外墙。至于内部,你也看到了,已经被封了,没人敢进去,怕少了东西!”“基地后面那个小别墅,也就是原来的球迷沙龙对外营业(武汉俱乐部曾表示在适当时候可以对外营业)吗?”“一直封着,谁也不敢动这里的东西,哪怕是一根草!”这是记者与门卫之间的一段对话。

  这么好的基地,难道就这样一直荒废下去吗?对此,俱乐部一位副总经理透露:“我们肯定不希望这里一直荒废下去。退赛至今,我们一直维护着基地。虽说俱乐部只剩下三名留守人员,但还是聘请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对草皮等进行保养等。这不,湖北绿茵冲甲希望很大,我们希望球队冲甲成功后,这座基地能发挥一点作用。说不定,这里又变成足球的热土。”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座基地的所有权并非归武汉俱乐部所有。按照当初的协议,基地的土地和建筑都是基地所在地的村子投资兴建的,武汉俱乐部是以每年三百万左右的价格租借过来,签约期限超过十五年。也就是说,即使武汉俱乐部退赛,但每年仍要支付巨额租金,这让俱乐部有些承受不起。尽快转租出去就是最好的办法。其实,这一年里,曾有一所学校打算租下来,可面对近三百万的租金,该校最终打了退堂鼓。至于绿茵队冲甲成功是否有意这座基地,一位湖北绿茵的高层明确表示:“这么贵的租金,我们肯定不会去周店,我们在姑嫂树多好。”

  人去楼空,热土变成荒漠,令人唏嘘不已。俱乐部原来的工作人员大多去了东湖开发区管委会拆迁办,小部分人跟随徐志强前往滑雪场筹备处。“今年4月份才到新的岗位,什么都需要适应。至于收入嘛,肯定没有在俱乐部时多。哎,能有份工作就不错了!一切从头再来吧。”一位原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