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乙联赛总决赛规则调整 湖北兄弟连有望携手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4:37  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国伟)本周中国足协下发了《2009年中乙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刊正》的通知,将年初拟定总决赛赛程进行了调整,对渴望冲甲的湖北足球具有较大影响。坏消息是,在半决赛提前锁定一名冲超名额可能落空;好消息是两队具有了同时冲超的可能。

  今年中乙仍将是两个升甲名额,年终总决赛上杀入冠亚军决赛的两队将晋级冲甲。目前中乙预赛还剩最后一轮,湖北绿茵早早锁定南区冠军,另一支湖北球队三大康天队目标定为力争南区亚军。

  按照中国足协年初下发的《中乙联赛秩序册》,若南区亚军能打进总决赛四强,就会在半决赛中对阵南区冠军。也就是说,只要三大康天队能打进四强,湖北两支队伍就能在半决赛中会师,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明年湖北将肯定拥有一支中甲球队。

  而本周,中国足协下发了《2009年中乙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刊正》的通知,将年初拟定的总决赛赛程进行了调整,对康天队影响很大。调整过的赛程为:除非打进总决赛的冠亚军决赛,否则南区亚军将铁定无法和南区冠军碰面。也就是说,如果康天队实现了南区亚军的目标,总决赛之前肯定不会与绿茵队互相淘汰。这为两支湖北球队相会冠亚军决战携手冲甲提供了可能。

  据了解,今年中乙总决赛初步定于11月16日至28日在昆明举办。

  绿茵力求完美收官

  今日,中乙联赛南区将展开最后一轮角逐,绿茵队将在主场迎战出线无望的温州队。对于比赛的目标,绿茵队主教练李军说:“我们不仅要达到练兵的目的,还要全力争胜。”

  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到南区的最终排名。面对这样一支晋级无望的球队,李军除了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分区赛完美收官之外,另一个目的就是练兵和考察队员。“总决赛前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来考察队员,所以这次我们必须好好利用。和上轮一样,本场比赛我会为球队寻找最佳的配置。”李军告诉记者。

  前天下午,绿茵队与宏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对于球队的状态,李军感觉很满意,他说:“我们要求的东西都打出来了,以往慢吞吞过中场的场面少了,现在能够快起来。只有快慢结合,形成突然变化的节奏,这样的进攻才更有效。”

  康天力争南区亚军

  目前中乙南区比赛还剩最后一轮,积分榜上湖南湘涛和三大康天积分相同分列二三名。本周末,康天队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宁波华奥队,湘涛队则客场挑战已晋级总决赛的贵州智诚队。虽然康天队在胜负关系、净胜球两方面均落后于湘涛队,但考虑到湘涛队最后一轮客场作战、且对手实力不俗,有可能失分,康天队夺取南区亚军的希望还是存在的。

  针对本周末的比赛,康天队提出的目标是必胜,执行主教练李昊分析说:“获得南区亚军的前提是我们必须要战胜宁波队,然后再指望湘涛队客场失分。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好,一切假设都是空谈。”

  “宁波队防守不错,如果他们一门心思想在客场拿一分,摆出铁桶阵,再加上我们进攻环节比较薄弱,能不能赢球还真不好说。总之,全力以赴吧。”李昊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