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炮轰主裁漏判五点球 巴林神奇出线全靠雇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日凌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利雅得结束,主场作战的沙特队在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上,被巴林在补时最后时刻扳成2比2平,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痛别世界杯。赛后第一时间,沙特足协主席苏尔坦亲王把炮火对准了亚足联,“这场比赛主裁判至少漏判了沙特队五个点球,世预赛过程中沙特队被漏判的点球机会更是无数,对此任命裁判的亚足联应该承担这个责任。”

  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的第91分钟,沙特队曾2-1领先无限接近出线,但是补时却一直进行到第94分钟,直至巴林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苏尔坦说:“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丢失了太多的机会,而对于5次禁区内严重犯规,主裁判也熟视无睹。”从世预赛预选赛到附加赛,沙特足协一直对亚足联裁委会颇有微词,去年11月沙特在主场不敌韩国,当时苏尔坦就指责裁判错误地将一名沙特球员罚下。此事发生后,直接导致了沙特足协和亚足联的交火,今年五月进行的亚足联选举中,沙特足协甚至站到了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敌对阵营中。

  亚足联的做法也值得商榷,世预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沙特主场对阵朝鲜,亚足联专门邀请瑞士裁判执法这场比赛,当时沙特队虽然被朝鲜逼平,但是赛后对主裁的表现还是比较认可,但这次附加赛第二回合,派来的裁判组确是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为何亚足联不坚持使用欧洲裁判呢?这也难怪让沙特队找到了话柄。沙特足协主席表示不会立即解雇主裁判布塞罗,“还要经过仔细的研究,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没打好就炒主教练鱿鱼吧。”

  胜利属于坚持到底的巴林人,赛后第一时间巴林埃米尔(国王)就发来贺电,祝贺球队附加赛出线,朝南非世界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尽管闹出腐败丑闻的巴林足协囊中羞涩,但还是给每名队员发了约2000美元的奖金。四年前巴林同样从亚洲附加赛中出线,但最后时刻却输给了中北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一次对手是实力一般的新西兰,可以说南非世界杯触手可及。

  巴林国内足球还处于业余联赛阶段,国内俱乐部尚无资格参加亚冠,只能窝身于亚足联二级联赛“亚足联杯”。这支球队能在亚洲十强赛上走到最后,主要是依靠大量引进尼日利亚“雇佣军”的成功。在利雅得的这场比赛上,巴林队有两名尼日利亚“外援”首发,为巴林队打进上半场至关重要扳平球的就是其中之一,24岁的杰西-约翰。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林 沙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