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少年最后遗言令人叹息:林教练明天几点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2  辽沈晚报

  重庆那个酷热的下午,一个足球少年的梦想被结结实实的踢碎,在跟死神抗拒了25天之后,年仅14岁的贵州少年母诗灏不幸去世。

  少年最后遗言令人叹息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花季少年竟然以这种方式陨落,如今肇事的林林教练已经被刑拘,但这已无法换回母诗灏的生命,更让人觉得凄凉的是母诗灏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林教练,明天几点训练? ”而这个林教练,正是在那个下午将母诗灏踢倒的人,是这起惨案的罪魁祸首。

  1年前,母诗灏满怀期待的进入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他是作为足球特长生进入这所学校读书的。母诗灏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的父亲却希望他读完高一之后再确定是读大学还是踢足球。父子间的约定还没有走到兑现的那一天,母诗灏年轻的生命就戛然而止。

  少年与施暴者最后对话

  就在惨案发生前,母诗灏跟林林教练同样有两句简单的对白。母诗灏笑着对教练说,“林教练,明天我们几点训练? ”“母诗灏,你站过来! ”也就是几秒钟之后,母诗灏就被他的林教练踢倒在地,一个生命从这一刻走向终点。

  母诗灏有个梦想,他想成为中国足球的小贝、C罗。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是他梦想的起点,但是一次意外过后,这里成为他梦想的终点。

  如今林林教练已被刑拘,母诗灏的尸体还停放在西南医院的太平间里。

  施暴者5个月后就当父亲

  跟母诗灏事件有关的一切人都不肯接受采访,足球队的一位教练说:“学校有纪律,我们不能随便接受采访,再说我们说了也没用,不能代表学校。 ”

  母诗灏入院之后,教练林林曾经泪流满面地到医院看过一次,随后他被警方刑拘。林林的母亲也曾经到医院一次,她是代自己的儿子前来谢罪的,面对母诗灏的家人,这位母亲也流下了两行清泪。

  人到中年的林林,事业发展不错,妻子又即将为他带来一个崭新的小生命。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林林将在5个月之后享受着天伦之乐。然而,他的一时暴躁,毁掉了母诗灏一家,也毁掉了他自己那个幸福的小家。

  杨家坪中学表示,“这件事已经完全由司法部门介入,我们将会服从有关部门的判决。”母先强的话更有人情味,“我不想把林教练怎么样,就算他被判了死刑,能换回我儿子的命吗?如果我儿子没事,我愿意不追究他的责任,可现在母诗灏死了……”

  特约记者 张亮亮

  事件回放

  2009年7月24日,林林一脚踹向母诗灏胸部,后者躲闪不及后脑勺着地,随后林林又补踹了两脚走开。母诗灏昏迷,被送进医院。2009年7月26日、7月28日和8月11日,医院3次用体感诱发电位去刺激母诗灏的神经,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这意味着脑死亡。2009年8月17日晚,母诗灏终因蛛网膜大面积出血、颅内严重损伤而撒手人寰,年仅14岁。2009年8月19日,林林向母诗灏家人下跪谢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母诗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