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冠联赛北京赛区首轮爆冷 草根球队战胜准职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乱拳打死老师傅“,在英格兰足总杯中屡屡出现的业余球队战胜职业队的事,在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北京赛区的首轮比赛中也上演了这样精彩的一幕。在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北京海淀狼队爆冷以2:1战胜了“准职业队”北京晚报联盟队。

  说北京晚报联盟是准职业队一点不含糊。这支球队中有多名已退役的职业球员加盟助阵。南方、徐洋、韩旭、王硕、桂平,这五人被誉为“国安五虎“。单听名字就知道五个人的来头。南方,前国安队长,是国安历史上最经典的20号。徐洋,曾在河南建业球迷称为”小梅西“,从河南建业退役。王硕,从国安退役,曾入选过国青队。韩旭,原国安的实力干将。桂平虽名气不如前几位,但同样也是职业球员出身。这些退役的球员因为对足球难以割舍的感情,成为业余足球里的常客,本次比赛更是报名加入了北晚联盟队。“国安五虎”的加盟也使北晚联盟成为本次比赛争冠的热门球队。

  但是”中冠联赛“就是这样一个给喜欢足球的草根们一次实现梦想的舞台,只要努力,在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在首轮比赛中,”纯草根“球队北京海淀狼就很好地借助这个舞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以2:1战胜了强大的北晚联盟队,爆出了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

  比赛开始后,北晚联盟依靠前职业球员娴熟的控球,掌握场上节奏。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海淀狼队则凭借年龄的优势和奔跑能力,弥补自己在经验和控球上的不足。第25分钟,海淀狼队董午志在门前将近30米处一脚高质量的直接任意球打门,球直挂远端死角,北晚联盟队门将几乎没有反应,海淀狼1:0出人意料的取得领先。但7分钟后,海淀狼队后卫在解围时不慎误摆乌龙,帮助北晚联盟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北京赛区的首例乌龙球。

  下半场,还是董午志接后卫解围球门前30米远射,这粒速度、力量、角度均不能说上乘的射门却被对手门将“神奇”的漏进了大门2:1!狼队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北晚联盟依靠控球占据场上主动,并向海淀狼队腹地发起疯狂的反攻。但海淀狼队依靠良好的体能和奔跑能力,顶住了对手的轮番轰炸,幸运地2:1战胜对手,取得中冠比赛的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为海淀狼队攻入两球的中卫董午志,是某体育大学足球专业研究生,曾获得业余足坛的“传奇中卫”称号。他也利用“中冠”这个舞台证明了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