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渐露头角 刘春明:坚持技术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秦皇岛报道

  新国奥竖旗取得两连胜,一些身材瘦小的球员如王云龙和尹鸿博等,表现突出赢得称赞。在四级国字号都要遵循走地面、讲控制的大方向下,刘春明以小个当道、讲技术、重脚下的建队思路尝到甜头。

  以往国字号球队参加亚洲比赛,对手往往对中国球员的身材条件大加赞赏。但目前的国奥队,中前场的矮个子一大把,除王云龙和尹鸿博外,张建、蒋哲、史亮等都是小个子。

  “这才是正确的选人风格。”主帅刘春明表示,“足球最终还是要靠脚上功夫来解决问题,技术好的最终会脱颖而出。”刘春明强调,虽然现代足球的对抗性越来越强,“但考量一名球员,技术还是第一位,没有技术,身体条件再好也难以成才。第二则是速度,矮一点瘦一点没关系,但一定要有速度。如果技术好能突破,再有一定的速度,那就非常有威胁了。”

  当然,这套标准也不适用于所有的11个位置,在门将和中后卫位置上,刘春明考量更多的是全面的身体能力,“像中后卫,当然需要有身体条件做保障,要有足够的制空能力,不能太过矮小,否则马上会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弱点。另外,中卫还要有突出的上抢和回追速度,对身体条件的确要求比较高。”

  而在中前场,刘春明最欣赏的,还是脚下有活、快速灵活的队员。国奥强调边路进攻,要求能突击到底线并传出球来,“中前场的球员,技术是保障,要有足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一般来说技术好的球员脑子也更灵活。”刘春明坦言,他对技术型、速度型的球员有偏爱。

  王云龙和尹鸿博等人的渐露头角,也印证了国奥选材的正确观念。“技术流风格会坚持下去,而且会继续强化。从未来发展来看,青少年培养也必须更注重技术而不是力量,只有这样才会有希望。”刘春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技术足球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