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家诉诸法律严惩凶手问责学校 杨家坪中学回避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叶紫报道 从母诗灏17日晚被证实死亡后,母先强及家人只能每天在太平间门口等待学校的说法。三天过去了,曾经还对林林教练不知该用什么语言表达的心情骤然间变成了愤恨,对杨家坪中学的心存幻想现在也已变成无比的憎恨,19日,母先强表示家里80多个亲戚都从各地赶到重庆,要为客死异乡的儿子讨个说法,虽然对学校以及打人教练充满了仇恨,但他们仍然希望政府部门能在法律的信条下严惩凶手。

  母先强告诉记者,虽然母诗灏入院以来,学校每天都会安排老师来过问病情,但母诗灏走了之后,学校并没有提一个明确的方案。之前,杨家坪中学一位刘姓、一位张姓校长也曾来探视过,但面对媒体,二位都以走司法程序为由拒绝回答相关提问。目前,最让母先强一家恼火的是,孩子明明是与学校签了协议进来的,协议里说明了要保证孩子的安全,可现在出了事,学校除了常规的安抚工作,竟一点解决方案都不提。

  杨家坪中学张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母诗灏的死感到十分悲哀,学校方面将会尽力做好对家属的安抚工作,但涉及到林林教练的问题时张校长表示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学校不方便做介绍,而涉及到学校是否有责任时,张校长一再强调林林教练不是学校的在编人员,不应问责于学校,而就学校是否应该提出解决方案问题,该校长还是强调一切走司法程序。

  目前,母诗灏一家已认定:母诗灏的死杨家坪中学以及林林教练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学校完全没有诚意缓和现在这个局面,他们不肯拿出一个解决方案,“我们也只能寄希望于政府部门,虽然贵州已经有律师事务所提出愿意免费为我们打这个官司,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与学校有个沟通,妥善、和气的来为灏灏善后。”

  事发后,林林教练已经被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拘,从法律程序上来看,他将会被司法机关提起公诉。在公诉之外,母诗灏的家人还有权利向林林以及杨家坪中学提出附带民事诉讼的要求。但母先强表示,如果学校能拿出一个让家属觉得满意的方案,他们还是希望能和解。法律专家表示,一旦母诗灏的家人跟杨家坪中学达成和解的协议,这起事件很可能将免于附带的民事诉讼,林林教练的量刑也有可能得到相应的减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母诗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