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被打致死少年尸检推迟 祖母外婆不知爱孙已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7:55  楚天都市报
重庆被打致死少年尸检推迟祖母外婆不知爱孙已身亡

母诗灏最后的日子

重庆被打致死少年尸检推迟祖母外婆不知爱孙已身亡

笑容定格在今夏

  重庆晨报记者罗伟摄

  事件回放:(本报7月30日曾作报道)

  7月24日,14岁的贵州孩子、重庆杨家坪中学初一学生母诗灏在学习足球过程中被教练林林殴打,后脑撞到地面,当即昏迷不醒。母诗灏在被送到医院后,曾经一度心脏停止跳动,后经紧急抢救,他才暂时保住了性命。教练林林在对母家人谎称孩子是自己摔伤后,终于难抵良心的谴责,向两位家长道出实情,并向夫妇二人下跪。母先强夫妻于是报警。林林被拘留,后被移交检察院。8月17日晚9点,母诗灏不治身亡。

  8月17日晚9点,在生死线上挣扎的贵阳足球少年母诗灏心脏停止了跳动。这一天,离他被教练施暴的日子有25天。

  推迟尸检

  让奶奶外婆见最后一面

  按原定计划,法医应于昨日下午对母诗灏进行尸检。但孩子的奶奶和外婆一定要见孩子一面,家人经过反复考虑,推迟了尸检。母诗灏的三伯父母先学昨日沉痛地告诉记者:“孩子奶奶一直要过来看孩子,她说过灏灏醒不过来她也活不成了。我们都担心,不想让她来看,可是现在灏灏去了,总不能不让老人见最后一面吧?”

  到昨日下午之前,奶奶和外婆都还不知道孩子已经去世了。这让母家人更加难过,不知道两位老人见到孩子后会是什么样。“只能等见了面之后再跟她们慢慢说了。”突然遭遇如此重创,全家人都不知该如何是好。孩子父母一直处于崩溃状态,“他们非常生气,好好的一个孩子,从贵阳大老远送到重庆踢球,是想让孩子出人头地啊,怎么就……”母先学说不下去了。

  地狱般的25天

  变成植物人都是奢望

  过去的25天,是母家人一生中最难熬的25天。据他的主治医生介绍,像他这种程度的创伤能够坚持三四天就很不容易了,而母诗灏由于体质不错,生命力相当顽强,最终能坚持20多天,这也算是一个奇迹了。7月26日、7月28日和8月11日,医院3次用体感诱发电位去刺激母诗灏的神经,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这意味着脑死亡。

  8月14日,记者给母诗灏的堂兄发短信询问孩子病情,回答是:“曾几度非常危险,但都挺过来了!但至今仍昏迷不醒!今天已经22天了,灏灏的父母都瘦了一圈,几次灏灏最危险的时候,他们都晕倒过去了,一直都由其他亲友照顾着。我叔叔他们进去病房看了几次,灏灏很瘦!瘦得让人心痛!”

  第二天,记者给母先学打电话,母先学说:“灏灏现在还在昏迷,前些天医生说有成为植物人的机会。现在又说生命不一定能保住。”哪怕儿子变成植物人,对灏灏父母来说也是不小的安慰,因为这意味着儿子还有呼吸,植物人醒来的先例不是有吗?但这一点卑微的希望也变成了“奢望”,最终没有实现。(捷报联盟记者韦伯宁)

  案件将在尸检后审判

  在母诗灏昏迷的25天里,施暴教练林林先是被拘留,后被移交检查院。前一段时间,母诗灏的病情相对稳定,善良的母先强告诉记者,只要孩子能够醒过来,他们不会和林教练过分计较。但现在,母诗灏已经不可能再醒来。

  目前之所以还没有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是因为孩子的尸检没有最终结果,还不能定性。法律专家表示,如果母诗灏之死确为林林殴打所致,那么他就涉嫌故意伤害罪。根据我国刑法,致人死亡的或者致人重伤、手段特别残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法院将会根据法医的伤情鉴定结论和具体案情进行量刑和判决。由于林林教练是在履行职务过程中造成了对母诗灏的伤害,因此聘请他的杨家坪中学恐怕也得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母诗灏的大伯母先学告诉记者,“我们肯定要走法律途径,希望法律能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判决,严惩打人者。”(捷报联盟记者韦伯宁)

  学校可能要赔偿

  母诗灏的大伯母先学第一时间得知了自己侄子去世的消息,他连夜从贵阳开车赶到了重庆,到达时已是凌晨5点,“我弟弟和弟媳一夜没睡,儿子没了,心情可想而知,我也非常伤心,你说这个教练为什么这么残忍呢,我们现在除了伤心还是伤心。”说这番话时,母先学的声音有些低沉,语速很慢,他也一夜未能合眼。

  母诗灏很多在贵州的亲戚都来了,母诗灏所在的学校杨家坪中学这一次做得还算体面,他们给母诗灏的亲朋好友解决了住宿以及吃饭问题。而且学校方面也专门派代表陪同母诗灏父母处理善后事宜。

  母诗灏被打致死,校方显然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据知情人士透露,校方可能给予一定的赔偿,希望能把此事的影响降低到最低范围。(捷报联盟记者吕远)

  链 接

  “踢屁股,扇嘴巴”绝非个别现象

  “踢屁股,扇嘴巴”在中国体育界是公开的行为,专业队尤其盛行“打你是教练员喜欢和爱护你”的说法,正是这样的错误观念近年导致了多起悲剧。

  ■2004年10月,辽宁铁岭某寄宿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高亮,为逃避教练体罚,吞下整瓶药。

  ■2007年,清远市嵩山少林寺连州武术学校学生德某,因身体不适,训练未达到教练要求被毒打,结果遍体鳞伤,门牙断裂。

  ■2007年3月,四川成博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小贺因看了教练一眼,结果被教练打破了脾脏。

  ■2007年12月14日,登封市某武术学校一名武术教练张某因不满学生私自外出,对学生进行殴打,结果酿成命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施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