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人渗入欧洲足球圈 砸百万欧元与日本人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5:01  扬子晚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那些有实力的中国大陆商人、商家现如今也渐渐渗入欧洲足球核心圈,与其他欧美、阿拉伯商人争抢足球这块大蛋糕。除了先前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高科技企业研祥集团欲成为曼联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外,中国大陆商人还将触角对准了今夏斥巨资引援的皇马等欧洲绿茵豪门。

  砸百万欧元与日本人竞争:

  中国人抢租皇马天价包厢

  众所周知,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是当今足坛最先进、现代化、最漂亮的球场之一,堪称是足坛殿堂之一。

  据报道,伯纳乌球场共有大大小小300多个舒适的看球包厢。而在其中,又有几个是最顶级的VIP贵宾包厢。这些顶级包厢有20个座位,甚至还有专属的电梯、酒吧与洗手间,可谓极尽奢华之能事,绝对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在这样的包厢看球,自然是最畅快的享受。尤其是皇马在今夏收购了C罗、卡卡等大牌后,这些包厢更是在各界名流巨贾中成为抢手货。据悉,尽管皇马将这些包厢的租金提高了5%,但伯纳乌近两个月内仍然有155个豪华包厢被预订出租。要知道,这些包厢每个赛季的租借费,加上购买季票、服务费、保安费用等,一个赛季要租下包厢至少要数百万欧元之巨。而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尽管租下包厢费用堪称天价,但有一些中国大陆商人还是与日本人争抢着租下一些包厢,这足可见中国商人的豪气。

  与阿迪达斯抢生意:

  浙商专供数豪门球迷服

  据报道,早在2006年世界杯前夕,浙江一家服装集团就“拿下”了德国队球迷统一身着的球迷服的生产供应任务,而德国球迷在2006年世界杯上身着产自中国大陆的球迷服,为德国队呐喊助威,也成为那届世界杯的一道壮观景致。更厉害的是,随后这家浙江服装集团又从赫赫有名的德国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那里,得到了德国队球迷服的独家生产订单。而他们随后生产的这些球迷服,在德国更是掀起抢购热潮,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后来,阿迪达斯又将他们赞助的旗下的皇马、AC米兰、切尔西等数家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的球迷服长期订单,都给了这家浙江球迷集团,这样的业绩在欧洲足球商圈中也是相当了不起的。

  赞助西甲老牌劲旅:

  国内企业打造世界杯球场

  此外,中国河北一家以太阳能等能源、光电为主业的集团,甚至还参与了2006年世界杯球场之一的弗朗茨·瓦尔特球场顶棚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使得这座球场成为全世界利用太阳能照明设备方面最先进的球场。由于这家中国企业在足球场太阳能屋顶发电工程方面的突出业绩,明年南非世界杯球场的建设,也可能邀请中国这家企业参与建设工程。(许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