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警惕新加坡挖角:真的吗 与青少年留洋冲突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新加坡足协挖角青少年球员,人数接近40人,消息一出,足协非常警惕。13日晚,一位高层表示,“这是真的吗?他们要这么多人?我们现在正积极酝酿青少年留洋,并极力争取和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合作,如果真让我们的球员入新加坡国籍,这肯定和留洋政策有冲突。这么多人,新加坡足协应该和我们打招呼吧,至于怎么办,到时候看具体的情况。”

  这份38人名单,的确让足协大吃一惊。如此大规模的挖墙脚,此前没有先例。这位高层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消息,如果是真的,那和我们的青少年留洋冲突很大。去年年底,总局就和我们研究过青少年留洋的问题,而且每年都要选秀,选出好球员送到欧美足球发达国家去完成足球学业,然后回国效力。这样的留洋政策不仅可以带动职业足球,也可以提升国字号队伍的实力。本来09年计划选秀50人到80人的,但是因为政策没有出台,选秀工作现在还没有最终完成。全运会年龄段的球员如果有潜力,被选上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足协现在有没有应对措施呢?“现在还不好说。如果真要挖30多人,相信新加坡足协不会不和我们打招呼。根据你们讲的情况,很多球员都是上海东亚和广州日之泉的球员,他们都在打中甲,职业前途不错,新加坡怎么挖?”该高层告诉记者,在青少年留洋政策得到总局和相关方面大力支持的时候,怎么保护自己的利益,足协会着手进行具体的研究。

  看来,在总局和足协极力推崇青少年留洋的背景下,新加坡方面挖角全运会适龄球员,必然会遭到巨大阻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