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联赛迎来三家创始会员 纯市场化路线初显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珠超联赛(五人制)组委会在广州嘉越红酒会召开发布会,宣布继番禹亿达之后,又有来自广州、深圳和韶关的三支足球队成为珠超联赛的创始会员。同时,珠超联赛竞赛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新闻委员会也相继宣告成立。

  作为中国第一个地区性职业体育联赛管理公司,珠超公司在国内首创以企业的形式管理和运营体育联赛,走的是纯市场化路线,这样的模式赢得了国内足球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昨日,广州果王古广明足球队、深圳伍人行足球队、韶关星辰青少年足球队相继完成报名工作,成为珠超联赛的创始会员。

  “广州果王队”的创办人为足坛名宿古广明,该队有自己的足球学校和训练基地,球队计划设两个主场,一个在黄埔体育中心,一个在东山体育场;深圳伍人行足球俱乐部是深圳最大的五人制足球场地运营公司,伍人行的加入,宣告了深圳第一个五人行职业队的诞生;韶关星辰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拥有多个十一人制和五人制足球场地,并长期在当地举办各类足球比赛,该队计划把主场设在韶关大学内,星辰队的成立也填补了韶关地区没有职业体育队伍的空白。

  珠超公司首任CEO刘孝五先生曾表示:“要让珠超联赛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职业联赛,不花纳税人一分钱,至少让广东职业球员的数量翻两倍,不用国家投入一分钱,至少产生五倍于现在的足球就业人口。”迄今为止,珠超联赛已与六家企业、单位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据悉,另有三家企业正在竞争珠超联赛的总冠名权。(黄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