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城队谋划参加明年中乙 职业足球联赛或再现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25  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张予

  市运会足球赛场,南城队成了寂寞英雄,5场比赛打入76球,在这批16岁稚嫩孩子的脸上丝毫看不到兴奋。他们知道,只有职业比赛才是自己的归属。不过,记者从南城体委得到了令热爱足球的东莞人兴奋的消息,南城队正在谋划参加明年的中国乙级联赛,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便能再次见到东莞足球队的身影。

  2004年1月,南城少年队正式成立,其主要目的是备战2010年省运会。经过5年的集训,当时只有11岁的少年如今已经在中国足球16岁年龄段中具备前五名的实力。如果不算上其他各队超骨龄的球员,南城队的排名还会靠前。

  “骨龄测试我们队有很大的优势,就拿这次省锦标赛来说,我们骨龄排名第一,广州和深圳都有不少超标的球员。”在南城体委主任覃东来看,不管是今年年底的省锦标赛,还是明年的省运会,南城队的目标都是金牌。

  不过,对于南城队来说,真正的愿望是能够代表东莞再次参加职业联赛,“在南城地产后,东莞可以说再也没有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球队(联华参加香港足球联赛),其实一直有这个打算,只是时机未成熟,我们队自2004年成立以来,投入力度不小,而且一直坚持了下来,为的就是重现东莞足球的职业辉煌。”覃东表示。

  “我们现在硬件和软件都有了,缺的只是赞助商。”正如覃东所说,南城队拥有南城体育公园足球场,每天均有与专业队相同的训练,队员们也很争气,张兴博、罗添、胡威威和廖均健等四名球员已经入选了国少队。

  至于赞助商,南城队已经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帮助他们的正是即将来莞设立培训班的英格兰阿森纳俱乐部。据了解,阿森纳除了帮助发展东莞青少年足球外,他们设立在香港的亚洲互动公司也对南城队产生兴趣,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帮忙联系赞助商,甚至会从阿森纳二队带来几名外援。

  当然,一旦打上中乙,南城队并不会选择马上冲甲,而主要是选择锻炼队伍,“关键是先将东莞球迷拉回来,让热爱足球的东莞人回到体育场看球。”覃东的愿望十分简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