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三场比赛仍心有余悸 徐根宝:我们犯不起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淄博今晨电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上海队一行昨天来到了自己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地淄博,尽管已经顺利从小组出线,但回顾过去的三场比赛,球队主教练徐根宝依旧心有余悸,“回想在泰安的三场比赛,现在还是觉得有点惊心动魄啊。”徐根宝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不仅是一次体能上的考验,也是一次心理上的巨大考验。只要我们稍微犯点错误,可能今天就不能出现在这片场地上了。 ”

  今晚,上海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河北,“对河北,我们之前的成绩不错,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

  忘记七战不败

  昨天晚上,徐根宝和他的球队来到了淄博体育场外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从泰安到淄博,气温下降了整整10℃,昨天的训练很多球员甚至穿上了风衣,“气温低不要紧。”看着在球场上训练的队员们,徐根宝说,“队员们小组赛的消耗都很大,所以我觉得气温低一点好,有助于球员更快恢复体能。 ”

  对于今晚的对手河北队,徐根宝并不陌生,此前这支球队曾经两次造访过根宝的崇明训练基地,并且还在那里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

  “之前我们一共打了七场比赛,结果是我们一场比赛都没有输过。”这个成绩绝对算得上是优秀,不说别的,至少在心理上,上海队的队员们拥有绝对的优势,但在经历过了小组赛惊魂的徐根宝看来,这种成绩根本就不能作为参考,“我已经和队员们说了,要把过去的所有成绩都全部忘记,我们七场不败又怎么样,那是全运会比赛之前的成绩,现在已经全部作废了,到了全运会赛场上,每支球队针对比赛的态度都完全不一样了。 ”

  “与河北队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我们的确非常了解他们,但是他们也很了解我们,毕竟这么多场比赛踢过了。 ”昨晚,徐根宝还是让队员们着重练习了抢点射门和个人在中前场的带球突破,“这场比赛,河北队很有可能就是祭出一个铁桶阵,缩回自己的半场全力防守。破密集防守是一个全世界的难题,联合会杯上西班牙都破不了美国队的密集防守,所以对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不好踢。 ”

  重新认识球队

  “老顾,昨天的比赛你也看了吧,七年多了,我都没有像昨天这样指挥比赛。 ”昨晚,徐根宝看到了在训练场边的资深教练顾兆年,笑着与他说了起来,“你没看到比赛结束之后,一身汗啊。现在看来,还是我在场边多喊喊有效果,我不喊了,他们反而不会踢了。 ”

  在泰安的三场比赛,不仅是球队经受了巨大考验,徐根宝也对自己的队员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参加全运会之前,我们觉得自己的实力是一枝独秀,但是现在呢,我觉得每一个对手都很强,我们只是和他们处于同一水平线。”徐根宝说,“以前踢中甲联赛,是我们去拼对手,但是现在来到全运赛场,是每一个对手都来拼我们。我发觉这种关系一变化,队员们反而不会踢球了。 ”说到这里,徐根宝把与北京那场比赛作为例子,“北京队你说他强不强,不强啊,以前我们也交过手,但是到了全运赛场上,他们就是死拼,我们中场一拿球他们马上两个人过来,他们拿球我们逼上去,他们一个大脚就出去了。 ”说到这里,徐根宝叹了一口气,“艰难啊……”

  不仅每一个对手都会在比赛中拼自己,球队在整个赛会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尴尬的麻烦。“我之前和大会组委会说,最好不要给我们安排夜场比赛,但他们偏偏就给我们安排夜场。今天我提出来是不是能够到比赛场地上去踩一踩,他们最后还是没有同意,说只能在外场训练。 ”说到这些,徐根宝也显得非常无奈,“算了,一切服从安排吧,能到外场来练一下,也不错。 ”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夺冠热门,这些困难也许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后面的比赛,我们一次错误都不能犯,否则就彻底结束了。 ”训练结束后,徐根宝慢慢向大巴走去,上车前他说了这么两个字,“拼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