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卫冕走完第一步 要用团队精神争取最好成绩

  3轮小组赛,山东男足几乎是以最小的优势获得A组第一名,主帅殷铁生完成了全运会的第一个目标。比赛之后铁蛋表示:“经过小组赛的3场比赛,队员们的积极性已经被完全调动起来,后面的比赛我们要用团队精神争取最好成绩。”

  雪藏主力剑指八强战

  看看山东队的3场首发阵容,场场都有变化,最后一场从中场到后卫甚至连守门员也有变化。如此频繁的更换首发阵容,除了受伤和体能两个客观因素外,殷铁生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的目的显而易见。

  有着丰富全运会征战经验的殷铁生目标当然是“最好成绩”,因此他要在小组赛中最大限度地调配阵容。殷铁生说,“我们中场的几名队员水平差不多,但是各有特点,因此要根据对手的特点和他们赛前的状态来适当更换。”

  昨天与浙江队战成1:1,是山东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关键。“在前两轮积4分的情况下,我们队有些放松。”殷铁生说,“两轮比赛后体能消耗大,抽筋的现象明显增多,这预示着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苦。好在我们顺利拿到了小组第一,会多少有些优势。”根据赛程,A组第一将原地不动,继续在淄博赛区打四分之一决赛。

  组队虽晚但有凝聚力

  山东男足是7月份才刚刚组建,看上去时间不长,但是殷铁生从十运会结束后就开始了解这批队员,可以说是早有准备。谈到球队他表示:“小组赛已经结束了,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还远没达到最佳状态。在我看来,最关键的是这支球队有了凝聚力,队员们的积极性完全被调动起来了,很多时候队员是靠意志和团队精神在比赛,我想这可能会成为我们日后比赛的一点优势。”

  年轻球队通常有不稳定的毛病,通过3场小组赛,山东队有两场在领先之后都出现了松懈的情况,对此殷铁生也是忧心忡忡,“年轻队员临场调控能力和比赛经验都还欠缺,这就更需要通过小组赛的3场比赛锻炼队伍,变化组合,争取找到一个全队的最佳组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