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场冰火两重天:京津恶脚频出 辽冀一团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25  沈阳晚报

  

  两场比赛呈现出的巨大反差,犹如冰火两重天。昨天下午,全运会男足甲组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辽宁在一团和气之中0比0战平河北如愿获得小组第一,有趣的是,全场90分钟比赛两队只有两次射门,而裁判甚至没有判罚一次犯规。与辽冀之战的一团和气比起来,为了争夺出线席位而战的京津之战却几乎上演了一出全武行,裁判向天津队出示了三张红牌。

  辽冀携手双双出线

  辽宁对河北比赛进行了不过30分钟,看台上的一名青岛记者就开始无聊地在笔记本上玩起了斗地主。就像赛前很多人猜测的那样,辽宁、河北只要战平,就可以排名B组前两位,携手进入8强,因此两队如心有灵犀般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于是现场的球迷看到了一场奇怪的比赛。

  全场比赛,两队更像是在平时训练中“遛猴”,全场不过只有两次射门,裁判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没有出示一张红黄牌,甚至没有吹罚一次犯规,比赛因此进行得非常连贯,上下半时裁判都没有补时。与辽冀形势相同的鲁浙之战,也以一场平局收场,因此也被冠以“默契球”。

  小组赛结束后,由于B组和C组第三名湖北、重庆积分相同,需要在今天零点进行抽签决定哪支球队能够进入8强,如果湖北进入8强,辽宁对广东,重庆进入8强,辽宁则对浙江。

  中超恩怨带进全运会

  辽冀之战和谐,京津之战则是火爆。两队只有在比赛中获胜,才有机会进军8强,因此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

  下半场第8分钟,天津将比分扳成1比1,双方球员随即在北京队半场发生口角,队员们围成一团推推搡搡,好在主裁判迅速控制了局面。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火药味变得越来越浓。第62分钟,天津队员梁杰在替换下场后因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被出示红牌罚出场。第70分钟,天津队马磊磊中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76分钟北京队利用人数优势将比分扩大到2比1,随着比赛临近尾声,场上火药味更浓,第90分钟,天津队员因一次拼抢犯规与北京队员发生冲突,双方多名队员卷入冲突之中,主裁判向天津队员刘青出示一张红牌。中超赛场上,北京队和天津队的恩怨愈演愈烈,而此番以北京二队和天津二队为主组成的全运会代表队,在全运赛场上上演了一出恩怨续集。

  辽宁队满意小组第一

  全运会赛前,辽足实力普遍被对手看轻,而在辽足成为第一个晋级八强的球队后,有球队称“辽足欺骗了大家!”。对此言论,辽宁全运队主教练柳忠长报之一笑:“不管外界怎么说,我对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辽宁省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对辽宁队的表现也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肯定:“小组赛三场比赛,总的来说是非常艰苦的,能够获得小组第一来自不易。队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且我们的队员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这是球队成绩不错的原因。下一步希望队员们调整好状态,斗志不减,争取越打越好。”

  下一步的目标,梁殿乙认为进入八强的球队都很强,辽宁队会力争突破。他说:“这并不是这个年龄段辽宁的最强球队,能够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

  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