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殷家军赛前全封闭 临淄首战川只求发挥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46  半岛都市报

  7月22日下午4时,临淄,山东全运男足U20队将踏出卫冕征程的第一步,对手是四川队。作为上届冠军,又是东道主,山东队无疑力求取得开门红,不过,身处死亡之组,对手四川队实力不俗,又让总教练殷铁生只能选择低调 。赛前训练采取全封闭,让卫冕冠军看上去更像是一支神秘之师。

  关键词:神秘殷家军赛前全封闭

  “山东队的主力阵容怎么预测?”与四川队的首战前,几乎每个记者都很头疼这个问题,因为对外界来说,这支山东队算得上是一支神秘之师,这与上届全运会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山东男足名将如云,对外界来说几乎没有秘密可言,但本届全运会上,山东男足队内在外界有点名气的队员屈指可数,除了高迪打过中超主力外,其他队员鲜有在中超出场的经历。

  同时,总教练殷铁生也刻意保持了球队的这种神秘感,此前在潍坊的拉练,就全部采用了封闭的形式,外界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热身赛的成绩,更不用说阵容。21日下午,赛前训练中,山东男足继续采用封闭的形式,拒绝媒体记者入场,甚至连消防通道也封上了,真正做到了全封闭。据悉,原因就是殷铁生希望在场内演练新的战术套路,防止被对手窃取情报。为此,殷铁生还特意向媒体记者道歉:“我要向媒体朋友表示歉意,我知道大家这两天在采访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不让看训练不是我的本意。干了这么多年职业教练,我深知足球运动的发展需要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本报摄影记者提前到达场地,才拍到了部分训练场面。

  关键词:低调老殷只求发挥出水平

  首战面对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四川队,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拿到三分,在实现开门红的同时,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不过,总教练殷铁生并不承认首战的目标是取胜,“任何结果我都能接受,只要大家打出水平来就好。”可以说,殷铁生是在主动给队员们减压,在此之前,山东足管中心就对外宣称,将目标由此前的夺冠改为进入前三名,就是在给这支全运队减轻压力。

  带队征战过两届全运会,殷铁生对首战中的压力体会最深,他表示:“全运会这样的比赛,第一场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虽然准备得很充分,但队员们能打出怎样的水平很难说,毕竟他们都是年轻队员,而且此前的磨合程度也不够 。”殷铁生甚至认为,山东队与四川队是同一个水平线的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所以出现什么结果都很正常。他坦言,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届时能否发挥出水平,“当然,我希望球队能取得开门红。能否实现开门红,关键要看技战术的发挥。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放不开,技战术发挥不出来。”

  关键词:恩怨上届曾被四川爆冷

  殷铁生不敢轻视四川队,这里面是有原因的,除了首战容易爆冷外,对于四川队,殷铁生早有深刻的教训。上届全运会的预选赛中,山东队号称全明星阵容,结果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四川队逼平,从而被拖进点球决战,并最终输给了四川队,险些在预选赛中就翻船。

  有了那次教训,殷铁生认为,四川队从来就不好对付,山东队的首战难度很大。“这个队还是很有特点的,而且打起来韧劲十足。”他承认,自己对四川队的了解程度有限,“预选赛的时候,我们的信息员对四川队的比赛进行了录像,我对这个队的具体队员不是很了解,整体打法还算是有数。”据悉,山东队赛前训练的重点就是进攻,演练如何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射门,按照教练组的预计,对手很可能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值得注意的是,淄博当地近来的天气十分炎热,这对以进攻为主的山东队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殷铁生没有过于在意天气,“天气对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这很公平。而且目前阶段,任何能比赛的时间都不凉快,关键还是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更有毅力。”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