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采访遭遇“闭门羹” 殷铁生:任何结果都应接受

 

 

 

  由于小组赛首轮比赛今日便将打响,昨天下午,淄博赛区的四支参赛队相继来到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下午3点半,山东队率先来到体育场,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记者们也跟随他们进入场内。但没过多久,就有体育场工作人员走过来,以“无关人员太多会影响球队正常训练”为由,将记者们一一“请”出体育场。

  此后,记者们只能在十一运会淄博赛区组委会的办公区,隔着厚厚的玻璃,远远地观望山东队训练。山东队的训练内容非常简单,慢跑热身后,队员们被分成四个“五人小分队”,在两块区域内分别进行对抗练习;随后,队员们按照场上位置被分成三组,有的放矢地分别“细抠”射门、头球解围、长传球等技术环节。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一小时,训练强度不大,主要是考虑到球队要在11天内打6场比赛(若小组出线的话),所以训练时不能耗费太多体力。

  由于记者们不能进场采访,善于并乐于同媒体沟通的山东队主帅殷铁生特别于昨晚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内召集了一场媒体见面会。一进入会议室,殷铁生便开门见山地向大家道歉:“不允许媒体入场采访绝非山东队的本意,这要怪我们事先没和体育场方面协调好。中国足球需要媒体的支持,尤其是参加全运会男足比赛的球员都很年轻,没什么名气,更需要媒体的宣传和鼓励。”

  殷铁生表示,从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的情况来看,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已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谈到与四川队的首场比赛,殷铁生表示,山东队将力争“开门红”。在被问及山东队本次比赛的目标时,殷铁生继续抛出了“争取最好成绩”的保守答案。见记者们并不满意,他随即话锋一转:“虽然上海队和广东队很强大,但足球是圆的,哪支队伍的准备工作做得更细,哪支队伍发挥得更好,哪支队伍有更多的运气相随,哪支队伍就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特派记者  孙  飞(本报淄博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